Alexa

中國製Amazing A32手機傳資安漏洞 台灣大哥大急推軟體更新

(台灣英文新聞 / 生活組 綜合報導)台灣大哥大旗下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 A32驚傳資安漏洞,恐遭植入惡意程式,刑事局已展開調查,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示警中國製白牌手機的安全疑慮。台灣大緊急宣布召回手機進行軟體升級,民眾也可透過網站自行更新。 根據台灣大哥大,Amazing A32是貼牌產品,授權台灣廠商力平國際使用商標,該公司負責手機的設計、生產、製造及檢測。在所有Ama...

【更新】台灣中天新聞台下架!《文茜的世界周報》直播告別版: 民主自由可以往前、當然也可以倒退!

延伸閱讀 中天新聞台12日凌晨正式下架•52台誰屬? NCC強調:沒有時間表 台灣中天新聞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外傳陳文茜轉戰TVBS、盧秀芳戴立綱到中視 疑不滿蔡政府與萊豬進口 70歲台灣男子中天電視台前自焚•60%三度灼傷、有失明之虞 中天向法院提假處分•要求「得經營中天新聞台」 NCC:11/30開庭日將到庭依法答辯 中天新聞台換...

台灣中天新聞台12日凌晨正式下架•52台誰屬? NCC強調:沒有時間表

延伸閱讀 【更新】台灣中天新聞台下架!《文茜的世界周報》直播告別版: 民主自由可以往前、當然也可以倒退! 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 陳文茜: 《天涯海角,文茜的世界周報不會停》 台灣中天新聞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外傳陳文茜轉戰TVBS、盧秀芳戴立綱到中視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成立26年的中天新聞台12月11日午夜過後,正式從有線電視下架。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

中天執照11日到期 NCC:全台64系統均送頻道異動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1日到期,NCC表示,全台64家系統業者都已經送頻道異動,包括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凱擘和台固共17系統今天也送件下架中天新聞台,不過替補頻道未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由於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到期,後續將不能在有線電視與MOD播放,外界關注52台頻道由誰進駐。依照規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不能播放沒有執照的頻...

【更新】台灣中天新聞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外傳陳文茜轉戰TVBS、盧秀芳戴立綱到中視

更新時間: 2020-12-08 14:25 首次發稿: 2020-12-07 14:09 延伸閱讀 中天新聞台12日凌晨正式下架•52台誰屬? NCC強調:沒有時間表 疑不滿蔡政府與萊豬進口 70歲台灣男子中天電視台前自焚•60%三度灼傷、有失明之虞 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 陳文茜: 《天涯海角,文茜的世界周報不會停》 中天向法院提假處...

〈時評〉台美媒體在選戰扮演的角色

做為第四權,媒體扮演的選戰角色是什麼? 是理想的,提供候選人公平亮相的平台,將候選人走過留下的痕跡、交出的成績單以及擘劃的政見藍圖原汁原味呈現?是現實的,選邊站,當起吆喝的啦啦隊,甚至於成為選戰走向與氛圍的操控者? 媒體扮演的選戰角色,可分新聞報導與評論兩個面相來看── 在評論的部分,媒體的立場、好惡、出現偏頗的置入性行銷,甚至於惡形惡狀地出現一面倒圍毆或圍事的情景,問題其實不大...

〈時評〉台灣人不要再姑息養(中國)奸了!

民調顯示:在台灣,自認為是中國人而非台灣人(即所謂在台中國人)的比例,在1992年第一次有正式數據時是25.5%(註:若非蔣經國已於1988去世,應該不能也不會有類似民調),在1996是首次跌破二成的17.6%,到2002是首次跌破一成的9.2%,2008是4.5%,2017是3.7%,今年9月出爐的數據是2%! 這些站在中國(人)觀點的極少數國人,其言與行,我們應當尊重、但不該放縱,我們應...

中天向法院提假處分•要求「得經營中天新聞台」 台灣NCC:11/30開庭日將到庭依法答辯

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52頻道成兵家必爭之地。中央社 延伸閱讀 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 陳文茜: 《天涯海角,文茜的世界周報不會停》 中天新聞台換照闖關失敗!台灣NCC委員7:0否決 主委陳耀祥:財團老闆須維持新聞專業自主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遭駁,23日中天向法院提出假處分。NCC回應,30日將派人到庭依法答辯。另外,中嘉數位、大豐、...

秋鬥逾40團體上街 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今天登場,遊行隊伍分為三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3萬人、40多個團體上街頭,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 秋鬥主辦方在凱達格蘭大道設置主舞台,遊行前進行短講。遊行隊伍分三大隊,包含第一大隊食安、勞工,第二大隊環保、教育以及第三大隊土地及言論自由。 秋鬥主辦方在舞台上表示,1995年曾在中正紀念堂要求所有的總統候選人聆聽工人訴求;2003年也曾發動百萬廢票行動,最...

〈時評〉給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的台灣NCC按個讚!

11月18日,NCC以7:0一致決議,中天新聞台期滿後不予換照!昔日充當獨裁統治者箝制言論自由的打手、今天甘為紅色共產中國的代言人,想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無限上綱,甚至還敢厚顏無恥到抬出鄭南榕的「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當擋箭牌的有心人士,這次總算踢到鐵板、狠狠吃了一頓閉門羹! 其實,這些人最讓人看不起的地方,是有百分之百正規的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不夠,還要有製造假新聞(如虛擬報導馬英九總統2...

〈時評〉決定不給中天換照 台灣NCC未來挑戰更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式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執照,決定不予換照,外界批評是箝制言論自由,但法規既然有定期審查的規定,目的就是賦予主管機關權利,去好好檢視各家電視台的營運情況,而不是電視台領到執照後,以為可以永續經營,不受任何監督。 中天新聞台無法換照,牽扯層面相當廣泛,但主要攻防來自於有太多假新聞,缺乏自律機制,以及大股東介入新聞經營、影響新聞走向等。首先,在假新聞方面,支持中天新...

遞補蛋黃區52台 中嘉正式向台灣NCC申請寰宇新聞台移頻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中嘉數位今天正式向NCC提出頻道移動申請,要把原本在85台的寰宇新聞台移動至52台;NCC已收到中嘉申請案並表示,移頻須經過審核,會審慎評估,也會把其他系統業者規劃納入考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8日委員會議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中天新聞台執照效期到12月11日,等於12日後就不能再播送,由於49到58台間的新聞頻道主流區塊屬於「蛋黃區」,外界關注誰會...

【更新】中天新聞台換照闖關失敗!台灣NCC委員7:0否決 主委陳耀祥:財團老闆須維持新聞專業自主

更新時間: 2020-11-18 15:55 首次發稿: 2020-11-18 14:25 有媒體爆料,NCC主委陳耀祥曾遊說委員,希望以有條件方式讓中天換照、以降低政治衝擊,陳耀祥(左)18日嚴正駁斥,指這是「杜撰捏造、造謠生事」。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8日) 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決...

國民黨將台灣總統比喻成毛澤東? 民進黨批:國際笑柄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昨(27)日在推特官方帳號上分享一張將總統蔡英文繪製成昔日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圖片,引發爭議,民主進步黨今(28)日批評,蔡英文是民選總統,怎能類比為獨裁者毛澤東,並稱國民黨此舉淪為國際笑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將審議中天電視台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一案,國民黨近日則積極聲援中天,昨日透過推特表示,台灣人民應有無派系、獨立且專業的NC...

【最新】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攻防逾5小時 NCC提8大質疑、中天提9項反駁

更新時間: 2020-10-26 21:14 首次發稿: 2020-10-25 15:19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中天換照聽證會今天(26日) 登場,耗時5個多小時攻防,NCC會中提出8大質疑,包括內控機制、營運不善與改正事項緩慢等,中天則提9項理由反駁,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強調沒有對中天新聞下指導棋。 聽證會沒有做出任何決議,相關意見會提供NCC委員會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