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歷史

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前身為China News,由第六任行政院新聞局長魏景蒙創立於1949年,這也是台灣第一份英語報紙。幾十年來秉持「為台灣人向國際發聲」(Voice of people,Bridge to the world)為己任。

因應數位化洪流,台灣英文新聞在九零年代末期新成立中英雙語新聞網站,領先同業,讀者遍及176個國家。為了更細膩地經營網路內容與社群及時互動,真正作到更好的「為台灣人向國際發聲」,Taiwan News英文版從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告別紙本,全心投入網路英文內容的經營,擴大社群媒體平台參與,英文網站有Facebook,還有TwitterLinkedIn、與Google Plus,漢文網站有臉書。雙語網站在2016年秋天,進行全面改版,並優化行動設備閱讀界面,提供全球讀者優質閱讀饗宴。

讀者群

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讀者遍布176個國家,每月點擊逾2,000萬次,八成來自海外,2016年夏天又新增法語版,觸及更多不同語言的讀者群,提供更多台灣當地訊息至海外,漢文網站則是更新國內外重要新聞,內容豐富,以及提供專家時事評論。

新聞內容除了政治、財經商業、社會、文化、環保生態等本土新聞,也與母企業義美食品攜手合作,精準地深度報導食安資訊,讓國內外人士能第一手認識台灣食安與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