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退款品項、方式看這】哈根達斯「香草精」驗出致癌物 台灣食藥署下令5口味、45萬杯停售回收 業者:即起開放退款

  2369
哈根達斯使用的香草精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台灣有5項效期內產品受影響。(示意圖/<a href="https://www.facebook....

哈根達斯使用的香草精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台灣有5項效期內產品受影響。(示意圖/哈根達斯使用的香草精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台灣有5項效期內產品受影響。(示意圖/Haagen Dazs)

2022-08-11 9:26更新

2022-08-10 17:15首發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美國食品大廠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上個月在內部檢驗中,發現哈根達斯Häagen-Dazs使用的香草精被驗出含潛在致癌物,新加坡、比利時等國立即下令回收多個相關品項的產品。食藥署今(10)日表示,經比對國際警訊、輸入紀錄,台灣有5項效期內產品受影響、特定批號約45萬杯、6萬公斤,已要求業者停止販售並回收。

外電報導,美國食品大廠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上個月在內部檢驗中,發現旗下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的香草精含有潛在致癌物質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比利時官方即下令回收香草相關品項的產品,近日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局(AFSCA),又把回收品項擴大到其他10種同樣含有香草精的口味,包括比利時巧克力、夏威夷果仁、香草胡桃和淇淋巧酥等。

食藥署食品組技正林冠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包括法國、香港、新加坡、愛爾蘭跟比利時都有發布回收警訊,經比對後發現,台灣有5項效期內產品受影響,進口數量約45萬杯,重量約6萬公斤。5項受影響的品項為淇淋巧酥、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x草莓巧脆、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香草x覆盆子巧脆。

林冠宇說,法國原廠認為可能是特定香草原料受到污染,變成系統性問題而啟動自主回收,同步要求台灣業者比照辦理。

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即起停止販售,至於售出的部分,同時發布警訊通知消費者,若有疑慮可洽詢業者退換貨;若之後再接獲原廠要求回收部分,也會依照「食安法」通報。

對此,台灣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說明,由於日前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在輸入台灣進行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自主性管理原則擴大調查,發現其中一家天然香草香料供應商有潛在風險。經自主管理評估進行相關衛生項目檢驗後發現,僅部分產品之限定批次使用到有潛在風險之原料,為保障消費者與各門市通路的權益,第一時間我們已啟動預防性暫停出貨相關產品,同時進行自主送驗,檢驗結果符合台灣法規標準合法進口。

針對台灣外電新聞報導相關批號輸入台灣的限定批次產品,即日起,台灣哈根達斯進行合法合規產品之限定批次下架作業,同時對下列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提供退款服務。

  • 淇淋巧酥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雪糕80毫升、桶冰
  • 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
  • 巧克力X草莓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
  • 香草X 覆盆子巧脆系列冰淇淋迷你杯95毫升
  • 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
  • 上述商品有效日期為: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5日

台灣通用磨坊重申,針對上述哈根達斯產品於邊境輸入檢驗與自主送驗結果,皆符合台灣衛生標準。若對上述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提供以下退款方式:

  • 消費者於哈根達斯門市購買:請攜帶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就近至哈根達斯門市即可辦理換貨。
  • 消費者於其他通路購買(包含:電商平台):請攜帶購買證明,進電客服專線0800-056-118由專人提供協助處理。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4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