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柬埔寨打工內幕太可怕!呂秋遠曝求救訊息 受短期高薪吸引淪血奴、賣器官

呂秋遠曝光招工SOP,一開始是求職網站上會有所謂的「客服人員」、「網路行銷」的海外工作,月薪大約都在10萬上下,強調公司提供膳宿、機票,三個月可以回來一次。

  1229
(示意圖/Unsplash)

(示意圖/Unsplash)

(台灣英文新聞 / 社會組 綜合報導)國人受高薪工作招工訊息吸引,至柬埔寨打工卻淪詐騙機房員工,各種恐怖內幕逐漸曝光,律師呂秋遠曝光他人求救訊息,並公布常見招工SOP,盼民眾不要受短期高薪吸引受騙。

今年年初有不少台灣人看到網路招工廣告,至柬埔寨「打工」,日前有一對情侶一同前往當地工作,卻目睹恐怖內幕,向警方求救無門,竟遭虐待、囚禁、性侵等,便設法透過社群訊息向呂秋遠求救,揭開這場打工陷阱的惡劣情況。

根據呂秋遠Facebook粉絲專頁,根據這幾天以來他收到的訊息,有的在柬埔寨的西港,有的在緬甸的苗瓦迪(在泰緬邊境),他得知柬埔寨所謂「中國城」的詐騙機房聚集地情況非常惡劣,「到了那裡,沒有警察、沒有法律、沒有正義。」

呂秋遠引述一名向他求助的台灣女生在8月3日傳遞的訊息,「我們現在是在詐騙網投公司裡面工作中,我現在是利用上班時間偷偷回覆您,我們護照一下飛機就強行被收走,在柬埔寨我們轉賣三家網投公司了我們遭遇是被綁架過來,並非自願的。在這裡我甚至被中國人性侵強姦,如果不聽話是會被關進他們所稱的小黑屋討打,還有請救援被發現被強拆器官,以上都是真實發生我們在柬埔寨的經歷。」

呂秋遠說,大部分人看到柬埔寨招工廣告,想的是「柬埔寨在哪裡?不知道,聽起來像是不太進步的國家,有可能在東南亞,但總是有警察、法律,而且是在台灣徵才,應該是有保障的。」然而事實卻是大大相反。

呂秋遠曝光招工SOP,一開始是求職網站上會有所謂的「客服人員」、「網路行銷」的海外工作,月薪大約都在10萬上下,強調公司提供膳宿、機票,三個月可以回來一次。經過簡單的「面試」以後,通常一定錄取,接著安排飛到柬埔寨金邊。

呂秋遠說,一到機場,就會有人接應,接應時就會把手機、護照都沒收保管。然後送到金邊、西港等地的機房做詐騙工作。如果不願意、業績不好就會被毒打,還是不願意就範,就會被轉賣到其他公司,再不願意,就是送去賣淫、毒打、礦工。

至於月薪10萬上下薪水?呂秋遠曝「當然沒有。」因為日用品的價格有如天價,得要跟公司借錢購買,所以越欠越多。最後沒有利用價值,甚至恐面臨活體販賣器官。「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麼利用殆盡。」

呂秋遠說,唯一逃走的方法不是報警。「不會說柬埔寨文、不能接近圍牆,警察跟當地黑道勾結,報警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他指出,台灣跟柬埔寨關係非常惡劣,沒有設立任何辦事處,目前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支付一個人二萬美金的贖金,且要找信任的華裔警察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否則一樣容易石沈大海。

呂秋遠說「2019年,我想辦法幫忙了一個女孩逃回台灣,3年後,大約有10個人正在跟我求救。」他呼籲,希望不要再有人願意去柬埔寨、緬甸「淘金」,因為去到那裡就是被當奴隸,沒有尊嚴、人權,只能等贖金到,或是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

不只是台灣人,許多中國社群媒體也開始出現警示貼文,指出「中國人騙中國人」的狀況也在柬埔寨出現,甚至有人淪為「血奴」,必須持續被抽血並拿去販賣。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2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