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共軍演再加碼 黃海、渤海將實施10天至1個月不等的長期軍演

6日中共再宣布加碼黃海、渤海的長期軍演,對此,我國國軍各作戰區每天定期於上午9時、下午2時與8時,與參謀本部進行作戰視訊會議,並持續加強戒備。

  6143
6日中共再宣布加碼黃海、渤海的長期軍演。(圖/截圖自Google maps;台灣英文新聞後製)

6日中共再宣布加碼黃海、渤海的長期軍演。(圖/截圖自Google maps;台灣英文新聞後製)

(台灣英文新聞 / 政治組 綜合報導)中共原宣布舉行3天的環台式實彈軍演,在台灣周邊海域6處實施演習,而後又將時間拉長到8日上午10點,6日中共再宣布加碼黃海、渤海的長期軍演,時間從10天到1個月不等。

中共在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結束旋風式訪台行程後,宣布接連3天在台灣海域軍演,且範圍比上一次軍演更內縮、更接近台灣本島,被視為96年後最大台海危機,而中共昨連發三起航行警告,包括在黃海南部、渤海部分海域,實施10日到一個月不等長期軍演。

中國發佈此消息後,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持續在台海周邊軍演,持續造成台海及區域威脅的不負責任做法,不只是國軍弟兄姊妹,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團隊也在第一線向國際表達台灣捍衛主權、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英文說,我們已經有27位駐外大使,在第一時間向世界各國主流媒體發聲,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定的立場。

中共在6日和8日分別在黃海南部和渤海進行軍演,對此,國軍表示,有偵獲多批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部分越過海峽中線,模擬演練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

至於台灣如何因應,我國部隊各指揮層級仍繃緊神經,各作戰區每天定期於上午9時、下午2時與8時,與參謀本部進行作戰視訊會議。為避免共軍「由演轉戰」,我國國軍「加強戒備」目前沒有解除的時間表。

今日是中共軍演第4天,Ettoday報導指出,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上午9時,桃園機場共取消52班次航班,因為軍演影響的航班為韓亞航空規劃OZ711、OZ712等2航班今改時,其他航班取消多是因疫情。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0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