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日本團開起來?6月10日起台灣人去日本玩免篩檢、免隔離

日本政府擬施行海外國家風險分級,將各國分為紅、黃、綠三級,在此規範下,台灣被列為綠色的「低風險國家」,下月10日起若團赴日觀光免篩檢、免隔離。

  241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台灣英文新聞 / 生活組 綜合報導)日本對外國觀光團將大規模解封,首相岸田文雄今(26日)表示,6月10日起,日本重啟開放外國旅行團入境,而台灣符合「低風險國家」下月10日起若團赴日觀光免篩檢、免隔離。

日本自2020年4月起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已經兩年多沒有全面開放國門,該國觀光業也大受打擊,然而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文雄今晚在東京一場活動上致詞表示,從下個月1日起,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由現行的1萬人增為2萬人,此外,下個月10日起重新開放有旅行社領隊陪同的套裝行程觀光團旅客入境。

岸田說,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的邊境管制措施,6月起每天入境日本人數增加外,也會依入境時的篩檢情況判斷,如果是陽性率低的國家民眾入境時不需接受篩檢。

至於海外觀光遊客,日本政府擬施行海外國家風險分級,將各國分為紅、黃、綠三級,在此規範下,台灣被列為綠色的「低風險國家」,下月10日起若團赴日觀光,可比照辦理,也就是入境PCR採檢陽性率低的國家非觀光旅客,自下月1日起入境可免採檢,也毋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入境後不用隔離。

不只如此,報導指出,岸田表示,日本正準備下個月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及沖繩(琉球)那霸機場重啟接受國際線航班。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5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