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超帥!阿湯哥《捍衛戰士》台灣國旗被消失惹議 飛行夾克重返大螢幕台灣獨家開賣

《捍衛戰士:獨行俠》今(25)日於台灣上映

  21931
阿湯哥《捍衛戰士》同款飛行外套將於台灣獨家開賣(圖/新光影城,擷取自預告)

阿湯哥《捍衛戰士》同款飛行外套將於台灣獨家開賣(圖/新光影城,擷取自預告)

(台灣英文新聞/娛樂組 綜合報導)阿湯哥領銜《捍衛戰士:獨行俠》裡穿的飛行夾克討論度破表,外傳美國片商曾因屈服中國審查制度而消失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現在我國國旗不但在電影中帥氣登場,更於台灣獨家開賣囉!

綜合媒體報導,由美國知名男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Top Gun)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被外媒盛讚媲美「不可能的任務6」,該片於近日舉行媒體試片,片中阿湯哥身穿「中華民國國旗」夾克帥氣登場獲滿堂彩,影評人半瓶醋在試映結束後於個人臉書發文:「中華民國國旗回來啦!湯姆克魯斯重新穿回經典夾克了!」引起高度討論,該片已於今日台灣上映。

《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票房破億奪冠 成為阿湯哥從影生涯最佳票房

影迷等了續集36年,阿湯哥在片中飾演飛行教官彼得·「獨行俠」·密茲契上校(Captain Pete "Maverick" Mitchell),一開場就從置物櫃取出30多年歷史的飛行夾克,上面縫製美國、聯合國、日本與中華民國旗幟布章,當年那件極具歷史意義的G-1飛行夾克由美國現役軍用皮衣第一大供應商Cockpit USA Inc首創於1985年,電影中的出現的版本,是為了紀念美國海軍巡洋艦加爾維斯敦號(USS Galveston),曾於1963到1964年巡經日本、台灣等西太平洋地區所製作的特殊款,曾於1986年「捍衛戰士」首集出現。

《捍衛戰士:獨行俠》不只台灣國旗夾克感人 阿湯哥讚Lady Gaga主題曲「電影的心跳」


預告

然而,《捍衛戰士:獨行俠》首波預告於3年前首播時,傳出為避免中國審查制度,阿湯哥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被消失」,只剩下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的圖案,誇張行徑連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也看不下去要求影業高層不要屈服於中國的審查,同樣曾經被消失的還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演出的「末日之戰」(World War Z)裡活屍病毒源於中國的劇情。

令人興奮的是,台灣影迷可以穿上該超帥飛行夾克跟阿湯哥比帥了!由新光影城子品牌電影周邊專賣店《句商店》獨家引進,原廠復刻飛行夾克透過針織羅紋腰帶來仿造早期G-1型號的夾克外觀,外套上的皮革和補丁皆經過特殊的仿舊處理,使其具有古銅色的磨損感;夾克上有17個刺繡布章和右側口袋上方的『USN』軍規船錨胸針,完全與電影中的版本相同。

全台《句商店》即日起開放預購,桃園旗艦店獨家實品展示,一件售價為新台幣$4,2800,同步引進TOP GUN地墊、飛行服筆記本、頭盔馬克杯等限量電影周邊,搭配新光影城推出獨家戰士徽章組套餐,B.O.X廳獨享「ALL IN ONE禮盒組」加價購。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4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