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疫情究竟高峰了沒? 陳時中:單日沒破10萬疫情恐往後拖

  3338
圖為禮賓人員在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祈福儀式上,調整口罩確保防疫。 

圖為禮賓人員在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祈福儀式上,調整口罩確保防疫。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綜合報導)連續兩天,台灣本土COVID-19病例跌回8萬多例,國人關注是否已至高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表示,若單日8萬至10萬例就是高峰,疫情恐怕會拖得比較長。

在疫情記者會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到,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疫情都有趨緩之勢,但中南部則升高,不過檢驗陽性率並未大增,還須觀察。陳時中認為,確診數字並未呈現暴衝式成長,意味本波疫情控制得宜。

然而他坦言,若8萬至10萬就是高點,這波疫情結束恐怕會往後延。若單日高達12萬至13萬,壓力會較大,但疫情就會早些結束。他指出,年初疫情從桃園延燒至雙北與高雄,後又再擴大至基隆,近來則是南北端趨穩,中部有所成長。

在快篩實名制方面,陳時中表示,截至21日12時,累計售出4千多萬劑家用快篩式劑。未來會針對完售的藥局及離島偏鄉地區增加配給,目前還會致力衝高涵蓋率,讓民眾都能買到,待藥局完售情況變少,就會實施第二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