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新北國小教師隱匿確診 打麻將唱KTV樣樣來 重罰200萬

  1233
麻將(圖/美聯社)

麻將(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社會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國小教師竟然在明知確診COVID-19的情況下,還出門唱歌、打麻將。衛生局表示,將重罰新台幣200萬元,是目前因防疫違法祭出的最高罰金。

中央社引述衛生局說法,新莊區某國小女老師,確診後隱匿病情,謊稱感冒,並至友人家打麻將,害得在場人士也染疫,友人氣得在社群網站貼文大罵:「為人師表還知法犯法」,「超出人類可以理解的範疇」。

衛生局調查發現,這名個案4月25日晚間6時快篩陽性,當晚11時竟跑至朋友家打通宵,待了長達8小時。女教師4月26日下午查閱手機健保APP,得悉PCR檢測為陽性。4月27日通報為確診個案。

根據衛生局,她自述4月30日、、5月1日快篩陰性後,手機放在家中,後與友人前往台中KTV唱歌。

衛生局表示,確診者必須居家照護10天,不得外出。個案明知染疫,不待在家中隔離,還隱匿、外出、導致病毒傳至他人,情節重大,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開罰200萬元。

此前新北祭出的防疫最高罰金,是發生於4月,三峽區一名18歲男子,確診後未依法居家照護,把手機放家中,外出打球,還為女友購買禮物,遭罰150萬元。

新北市教育局今日嚴厲譴責該名代理教師的行徑,表示校方會將她移送教師評審委員會處理,最重可解聘,終身不得或聘為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0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