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旗下多維新聞 突宣布停止運作遣散員工

多維新聞總部原在美國紐約,2009年由港商于品海收購,近年搬至北京,並在台北、香港有編輯部門運作,目前隸屬於香港南海控股集團。于品海旗下另一媒體業務是香港01。

  606
圖為多維官方臉書昨(4/25) PO文之一。(中共解放軍一架L15獵鷹高級教練機23日在河南省墜毁。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兩機師跳傘逃生後等待...

圖為多維官方臉書昨(4/25) PO文之一。(中共解放軍一架L15獵鷹高級教練機23日在河南省墜毁。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兩機師跳傘逃生後等待...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 ) 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旗下的多維新聞,於今天下午4時起停止運作。其官方網站也發出通告。多維新聞的通告內容指出:「香港時間2022年4月26日始,多維新聞所屬網站與APP等因內部新聞業務的調整,將與各位讀者朋友告別,感謝多年來的陪伴與關注。」(如下圖) 。

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旗下多維新聞 突宣布停止運作遣散員工

中央社引述港媒指出,多維新聞員工主要在北京,大概有50、60人,多數被遣散,少數轉入香港01。

報導指出,多維新聞成立於1999年,由海外民運人士何頻等創立,原先總部在美國紐約。

公開資料顯示,多維新聞2009年由港商于品海收購,近年搬至北京,並在台北、香港有編輯部門運作,目前隸屬於香港南海控股集團。南海控股是由于品海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該集團旗下另一媒體業務是香港01。

自由亞洲電台以「親共港商旗下親中媒體 《多維新聞》突宣佈停運」,報導多維停止運作一事。

內容指出,多維新聞於2009年被于品海收購後,編輯方針大變,且把編輯部遷往北京,被外界標籤為中國政府的大外宣。在收購前一年,于品海時年50歲,進入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攻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博士學位。

于品海控制的南海控股董事會先前已向香港聯交所揭露,單在2021年,虧損達到港元30至34億元,2020年亦已虧損25.3億,兩年總虧損額達50多億元(約新台幣186.5億元)。虧損主要原因為,集團在中國房地產業務受創,加上疫情反覆,亦影響了影院業務。

目前于品海仍經營香港01,這家新聞機構經常發表支持北京對港政策社論,引述不少親共人士內部消息。

1994年,于品海曾斥巨資創辦傳訊電視,推出全球首個華人24小時中文新聞頻道「中天頻道」及中文綜合頻道「大地頻道」。1997年2月19日,他親自主導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逝世的全球獨家報導

雖然累積了雄厚的資金,但傳訊電視讓于品海短短三年虧損將近1億美元,迫使他最後將傳訊電視賣給台灣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


更新時間 : 2022-05-26 03:4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