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疫情緩 戴口罩、北北桃高醫院探病2大限制擬鬆綁!

目前的口罩令將維持至3月底,未來可能針對較空曠無人,或因工作、活動需求導致戴口罩不方便,來作出解除口罩令的配套及調整措施。

  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生活組 綜合報導)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台灣疫情稍緩,未來擬將鬆綁兩大措施,一是台北、新北、桃園、高雄醫院探病與長照探視禁令將於2週內解禁,另一則是自4月1日起,特定地點不用戴口罩。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的口罩令將維持至3月底,因此4月1日前會搜集相關部會和議會的意見,未來可能針對較空曠無人,或因工作、活動需求導致戴口罩不方便,來作出解除口罩令的配套及調整措施。

另外,羅一鈞說,在特定情境如拍照、唱歌,目前仍須戴口罩,指揮中心也在這此討論中列入評估是否可免戴口罩。

此外,羅一鈞也提到另一項限制的解除——醫院探病與長照探視禁令,他說,目前北北桃高疫情狀況穩定,指揮中心近日將討論,預計將於1至2週開放醫院探病與長照機構探視。

面對台灣疫情趨緩,各限制都逐步鬆綁,包含邊境管制措施,當被問到檢疫天數是否有望縮短至5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檢疫期已從14天縮短至10天,依過去經驗,約有1%可能性病毒會洩漏到社區,故至少會觀察1個月,且檢疫縮愈短風險愈高,7天與5天差距也很大,解封要一步一步做。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0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