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俄烏戰爭】美國情報官員估基輔將於2日內被攻陷

  569
遭導彈攻擊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圖/美聯社)

遭導彈攻擊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圖/美聯社)

更新時間:2022-02-25 20:19

CNN》報導,據兩名悉知最新情報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情報官員擔憂烏克蘭首都基輔可能於數日內落入俄國手中。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在入侵行動前推估,基輔將於進攻後1至4日內被攻陷,目前預估期限並未改變,而入侵行動已進入第2日。

美方資深官員24日晚間向國會報告,俄國軍隊已移動到離基輔約32公里處,25日下午,烏國國防部已證實,俄國軍隊已推進至距離基輔市中心議會以北9公里處,

消息人士表示,官員認為烏國軍隊表現出並俄國預期更頑強地抵抗,但他們拒絕在國會報告中透露對於基輔是否會淪陷的看法。

更新時間:2022-02-25 19:53

一段推特上的影像顯示,一枚導彈毫無預警的墜落在基輔西北部布恰(Bucha)的住宅區,儘管沒有爆炸造成人員傷亡,然而以高速嵌入馬路,殺傷力之大仍使人不寒而慄。

更新時間:2022-02-25 17:45

俄入侵基輔坦克橫行 烏國防部徵召志願者不論年齡

俄國軍隊入侵烏克蘭首都基輔,國防部25日下午再度發布推文,呼籲所有平民,無論年齡,加入軍隊抵禦外敵。

推文中指出,所有加入程序都被簡化,有志者只需攜帶護照與身分證號碼,沒有年齡限制。文中也指出,若報名有任何問題,只需參照該條官方貼文,可見事態緊急。

更新時間:2022-02-25 17:15

烏國防部證實俄入侵基輔 坦克當街攔車

烏克蘭國防部25日下午在推特上證實,俄羅斯軍隊已滲透到基輔市中心以北奧波隆(Obolon)的住宅區。當地民眾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紀錄兩輛疑為俄軍坦克車行經街頭,其中一輛更橫向停在圓環要道上,阻攔往來車輛。

發布時間:2022-02-25 16:59

快訊/ 烏克蘭國防部:俄國部隊入侵基輔

(台灣英文新聞/張雅鈞 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25日下午在推特上證實,俄國軍隊進入烏國首都基輔。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敵人在基輔市中心議會以北約9公里的奧波隆區(Obolon),他們鼓勵當地居民製作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進行反擊,同時也建議民眾尋求庇護,留在屋內。

BBC駐基輔記者稍早前已聽到槍聲,而現在已能聽到更響亮的爆炸聲。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3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