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歐盟首國! 丹麥與病毒共存 口罩掰酒吧正常開

丹麥已於去年9月至11月首度嘗試解除限制,如今更加全面回歸正常生活。

  791
丹麥自當地時間1日解除防疫管制,民眾開心揮別口罩。(圖/美聯社)

丹麥自當地時間1日解除防疫管制,民眾開心揮別口罩。(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張雅鈞 綜合外電報導)僅管確診數仍高,丹麥於當地時間1日解除口罩、健康通行證與餐飲營業時間等疫情限制,成為歐盟首個近乎全面回歸正常生活的國家。

BBC》報導,丹麥疫情目前不減反增,Omicron變異株亞變種BA.2盛行,但丹麥八成5歲以上的人口皆以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六成以上更已經接種三劑疫苗,是以政府有底氣解除疫情管制措施。該國僅有少數防疫規定,例如針對邊境來自非申根國家、且未施打疫苗的旅客,以及在醫院及護理之家等場域維持配戴口罩等。

事實上,丹麥已於去年9月至11月首度嘗試解除限制,如今再次鬆綁,餐廳、商場及大眾交通上無需強制被戴口罩,室內集會人數限制及社交距離等也取消。健康通行證已非必要,但私人活動主辦方仍可將之作為入場要件。此外,酒吧、餐廳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

隨著疫情馬拉松進展,許多國家也將走向與病毒共存的型態,英國在1月推做出類似決定,愛爾蘭、法國、荷蘭也將開始解除管制。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4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