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北韓今疑似試射2枚彈道飛彈 今年以來第五次!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38分與12時43分 (台灣時間11時38分與11時43分) 陸續宣布,北韓發射2枚疑似彈道飛彈的物體。

  352
圖為兩天前(9月13日)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的消息, 北韓宣稱在周末成功試射巡弋飛彈 (美聯社) 

圖為兩天前(9月13日)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的消息, 北韓宣稱在周末成功試射巡弋飛彈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15日) 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消息指出,北韓今天從中部內陸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彈道飛彈。南韓與美國情報部門,正就此進行精密分析

這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飛彈,而兩天前北韓才剛剛宣稱試射遠端巡弋飛彈。自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北韓於今年1月22日和3月21日發射巡弋飛彈,3月25日則進行了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近程彈道飛彈發射活動。

南韓聯參方面表示,軍方保持高度戒備和嚴密監視。韓軍將與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今天上午收到北韓發射飛行物體的情報,防衛省正進行確認。海上保安廳於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2時38分與12時43分 (台灣時間11時38分與11時43分)陸續宣布,北韓發射2枚疑似彈道飛彈的物體。

北韓今天試射飛彈的時機,適逢中國外長王毅與南韓外長鄭義溶在首爾舉行中韓外長會談,雙方預料也會討論北韓議題。

【快訊】北韓今疑似試射2枚彈道飛彈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4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