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強烈颱風「璨樹」恐提早北轉登陸 預計週末最接近台灣

  1025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璨樹」預計10日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提早北轉登陸台灣,或者從台灣旁的東部、西部海域通過。(氣象局提供)

&nbs...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璨樹」預計10日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提早北轉登陸台灣,或者從台灣旁的東部、西部海域通過。(氣象局提供) &nbs...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璨樹」預計明(10)日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提早北轉登陸台灣,或者從台灣旁的東部、西部海域通過,但仍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璨樹」已於昨(8)日晚上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9)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5.4 度,東經 128.2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說明,預計強烈颱風「璨樹」明天進入巴士海峽後不排除比原先預期的更早北轉,從台灣附近通過北上,週六、週日甚至下週一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各地風雨的時空分布和路徑有很大的關係,目前仍有相當程度的不確定性

至於第13號颱風「康森」已進入中西沙島海面,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720公里,持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0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