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颱璨樹最快9/9發海警 鄭明典:增強速度驚人

  303
中颱璨樹最快9/9發海警 鄭明典:增強速度驚人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根據氣象局資料表示,中颱璨樹有可能最快明晚(週四)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示警,璨樹增強速度驚人,要很謹慎應對。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颱風消息時提及,上個月,美國氣象單位用「爆炸性發展」形容艾達颶風的快速增強,現在我們看到第14號颱風璨樹,增強速度更驚人,他強調,這個颱風要很謹慎應對。

中央氣象局說明,中度颱風璨樹移動速度較昨天稍快,今(8)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0 度,東經 132.3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因此有可能會在明天晚間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0日陸上警報,但後續仍要依颱風實際行進情況而定

中央社引述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目前影響璨樹路徑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若太平洋高壓提早減弱,璨樹北轉侵台的機會就會增加;但若高壓減弱時間較晚,璨樹行進就會通過巴士海峽,目前都還有不確定性。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