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阿富汗難民來台? 外交部:力所能及提供可行協助

難民來台事涉複雜,而台灣尚未完成制定難民法。

  674
台灣外交部25回應將在能力範圍內提供阿富汗難民可行協助。(圖 / 美聯社)

台灣外交部25回應將在能力範圍內提供阿富汗難民可行協助。(圖 /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阿富汗風雲變色引發民眾舉家逃離,外交部25日針對台灣接納阿富汗難民一事表示,因接納難民事涉複雜,須經跨部會協調,台灣亦尚未完成「難民法」制定,然政府將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可行協助。

美軍撤軍崩盤,血腥塔利班(Taliban)時隔20年重掌政權,各國急撤僑民,當地居民更是湧入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尋求生路,人間煉獄景象讓人不忍直視,台灣社會也傳出應提供人道協助或接納阿富汗難民來台的聲音。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持續關注阿富汗及周邊局勢發展。接納難民來台涉及身份認定、安置、就業、就學等,需經跨部會協調。此外,台灣尚未完成制定「難民法」,因此政府將配合國際社會及理念相近國家的相關倡議,「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可行的援助」,以善盡國際責任。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1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