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新加坡疫情反彈將重回封城狀態!禁止內用、群聚人數最多2人

新加坡自7月22日至8月18日將實施封城。這次重新採取嚴格措施的主要目標是希望提升國內完整接種疫苗人口的比例。

  10632
新加坡今(20日)再度宣布封城,並加強防疫政策,禁止民眾於餐廳內用。(圖/路透社)

新加坡今(20日)再度宣布封城,並加強防疫政策,禁止民眾於餐廳內用。(圖/路透社)

(台灣英文新聞 / 林于雯 綜合報導)新加坡今(20日)面臨11個月以來單日最高確診數,考量到國內疫情反彈,政府宣佈將再度封城,並加強防疫政策,禁止民眾內用,關閉室內活動場所,群聚許可人數則降至2人。

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Gan Kim Yong )在今日的記者會中宣布,自7月22日至8月18日,新加坡全境禁止餐廳內用,僅能外帶或外送餐點,並關閉健身房等室內活動場所,此外,群聚許可人數也由原本的5人降至2人。

根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 Times)的報導,新加坡今天單日新增18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是11個月以來最多。在新增病例當中,有135例與漁港群聚有關,12例則是來自KTV夜店群聚。

新加坡政府日前才考慮將新冠肺炎視為流行性感冒,不再實施封城令,也不再實施精準疫調與確診人數精算。然而疫情變化極快,新加坡本土疫情近日變得相當嚴重,政府不得不再度祭出嚴格防疫政策。

新加坡政府這次重新採取嚴格措施的主要目標是希望提升國內完整接種疫苗人口的比例。目前該國約5百5十萬人口中,有46%人口已完整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73%則已接種一劑疫苗。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0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