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台北市接種年齡放寬今起預約下週開打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已於今(20)日傍晚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告,今起接種年齡將放寬到75歲以上長者,預計下週開打。

  20830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已於今(20)日傍晚抵台,台北市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圖/中央社)

美國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已於今(20)日傍晚抵台,台北市開放75歲以上長者接種(圖/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台北綜合報導)美國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已於今(20)日傍晚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告,今起接種年齡將放寬到75歲以上長者,預計下週開打。

由華航運載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日傍晚五點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上表示,在台灣疫苗短缺的時刻,美國向台灣提供協助,展現了美國的價值,這250萬劑疫苗可以暫時紓解疫苗荒。

柯文哲宣布,從今天開始,台北市已經放寬疫苗接種年齡,只要7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的原住民朋友,歡迎大家登入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下週就可以施打。

柯文哲向中央建議,疫苗分配順序要遵照簡政輕稅 原則。簡政的意思就是說: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結果。除了直接照顧確診者的防疫醫院、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高風險人員,以及邊境管制有關人員以外,應直接用年紀來決定施打順序。

柯文哲提醒,目前中央規範的疫苗施打優先順序,類別順序非常含糊,造成相當多實際執行上的困擾。例如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或第七類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到底要怎麼認定?結果就是特權疫苗的爭議,挑起對立和紛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4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