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國產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 食藥署核准即將上市

  9867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公司網站)  

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圖/公司網站)  

(台灣英文新聞 / 綜合報導)食藥署日前核准兩款家用COVID-19快篩試劑進口,今(17)日再宣布,首款國產居家COVID-19快篩試劑已獲核准製造,陸續還有十款產品申請中。

根據中央社,泰博科技公司旗下品牌台灣福爾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已獲核准,是首個由台灣業者研發的家用新冠肺炎快篩試劑。這款產品採鼻腔檢體進行抗原快篩,與PCR檢驗所得的陽性一致率達94%。

業者接著須準備說明書、產品標示,與銷售通路等作業,就能在藥局與醫療器材行販售,價格猶待業者公布。

食藥署先前核准的居家快篩試劑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抗原快篩),以及產品相同、譯名不同的「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此二種產品由不同醫材業者進口,屬核酸檢測)。首批產品將於近日送達台灣。

食藥署將儘快訂定居家快篩試劑使用準則,並強調這類產品署第三級醫療器材,不可網購,須在有執照的店家購買。若民眾在家自行快篩呈陽性,須前往社區採檢站再做PCR檢驗,確保結果無誤。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3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