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最新】台灣新冠疫情快訊/雙北升三級警戒 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全面暫停

記者會上陳時表示要落實戴口罩與社交距離

  7756
(來源:中央社 檔案照片)

陳時中:普篩恐削弱疫情防堵速度 得不償失

(來源:中央社 檔案照片) (來源 中央社)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15 12:15

首稿發布時間:2021.05.15 11:13

本次行政院記者會重點一次看:

■今日本土病例180,境外移入5

■萬華篩檢站陽性篩檢率3~10%,社區已有大量病例

■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宗教繞境全停,校園停止開放

■5/15~5/28雙北升三級,八大場所即時,其他場所4點開始

■外出時全程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

■口罩有8億片存量,全國物資充足

(台灣英文新聞/ 生活組 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多線多例的大爆發,昨(14)日更暴增180人確診,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緊急宣布雙北地區升級「三級防疫警戒」。

陳時中於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攀升,今新增180例本土、5例境外,而熱區陽性篩檢率也偏高,從0.5%變成3~10%不等,熱區防堵已不夠,需有社區警戒才能控制疫情。

陳時中提及,全國的休閒娛樂場要關閉,停止宗教團體遶境活動,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也應停止辦理。他表示,雙北三級警戒原則維持兩個星期,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陳時爭也呼籲,減少集會,實施實名制,強化防疫行程。要求民眾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的集會。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有狀況一定要就醫或通報相關單位。

陳時中也重申戴口罩與強制社交距離的重要。並提及企業也需執行防疫規定,或可執行彈性上班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目前台灣有口罩有8億片存量,相當充足。他表示「疫情還在掌握之中」,希望用最大的防疫能量,最小的影響民眾生活。並呼籲民眾一起合作對抗病毒,渡過難關。

在記者提問環節上,陳時中表示,尚未有封城的打算,萬華區也沒有暫無封區的打算。如果每天確診數達到100例,將分流。而關於萬華43例確診,大部分都是行業工作者,如茶藝館工作者、周邊小吃工作者及消費者。至於周圍小吃攤是否要開罰,他表示要了解後才能評論,但主要聚焦在防疫措施要做好。

關於交通運輸,雙北地區將加強大眾運輸的消毒。計程車的部分,會落實相關的防疫措施。

至於百貨公司與健身房是否需要閉館,陳時中表示,百貨公司需做人流管制,口罩需要帶好,美食街需要實名制,但建議外帶。健身中心在全國範圍內都需要管制。

陳時中也表示,抗疫需要的全民的配合,拿捏強度與效果,例如戴口罩,在國外引發民眾反彈,效果就有破口。關於戴口罩是否是全國範圍?雙北全面戴口罩,其他區域八大場所關定要戴口罩。

【最新】台灣新冠疫情快訊/雙北升三級警戒 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全面暫停

(來源:行政院 提供)

【最新】台灣新冠疫情快訊/雙北升三級警戒 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全面暫停

(來源:行政院 提供)

【最新】台灣新冠疫情快訊/雙北升三級警戒 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全面暫停

(來源:行政院 提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1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