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亞洲武肺疫情不樂觀 日本20天暴增近10萬例 已累積60萬確診

日媒指出,確診病例數急速增加,是因爲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四處擴散,未來傳播速度恐更快。

  1997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僅20多天就急速增加了10萬例。(圖/中央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僅20多天就急速增加了10萬例。(圖/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林于雯 綜合報導) 不只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即將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亦面臨大規模確診危機。截至昨天(2日),日本全境確診人數已逾60萬人,20多天暴增10幾萬例,東奧組織委員會則重申不考慮停辦。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2日)日本全境新增5,900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高達60萬5,597例,而上個月9日,日本確診人數才剛突破50萬人,顯示僅20天左右,日本就爆發10萬人次規模的確診潮。

不只是確診人數不斷向上攀高,NHK也指出,截至昨天,日本全境感染武漢肺炎後使用呼吸器,或在加護病房治療的重症患者,已來到1,050人,創下疫情爆發後新高紀錄。

根據中央社,日媒的報導表示,最近一波之確診病例數急速增加,是因爲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在各地擴散,且未來傳染速度恐會更快,顯示日本疫情並不樂觀。

雖然疫情失控,日本政府仍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態度強硬。即使外界強烈質疑舉辦的可能性,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副主席遠藤利明仍在月初的電視節目演說中表示,現階段東奧仍有舉辦可能,沒有考慮停辦。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0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