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小心確診者在身邊!「台灣社交距離APP」科技防疫 輕鬆下載開啟手機藍芽偵測

「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開啟手機藍芽使用,就可以判斷有沒有和確診者接觸,但前提是雙方都有下載該APP。

  12928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擷取自App Store)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擷取自App Store)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社交距離APP」只要開啟手機藍芽使用,就可以判斷有沒有和確診者接觸,但前提是雙方都有下載該APP。

由衛福部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研發「台灣社交距離APP」,早在去 (2020) 年4月就已研發成功,但因擔憂隱私問題而遲遲沒有推出,指揮中心預計今年五月在桃園醫院試辦,日前已於各平台上架,Androidios系統使用者皆可下載。

台灣社交距離APP簡介,使用者無需註冊且不會有任何資料上傳,使用手持裝置間彼此藍芽訊號強弱,去計算使用者間的距離及時間,提供去中心化及去識別化服務。

為減少疫情擴散,APP也供確診者上傳隨機ID,可以選擇發布手執裝置隨機ID,曾跟他的手持裝置有過近距離,且維持一定時間接觸的人,便會收到通知,但為顧及個人隱私,不會知道誰是確診者。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1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