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震驚!影帝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化身傳奇攝影師 揭露日本轟動國際公害真相

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改編自日本水俁病事件,化身「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拍下震驚全球的照片,向國際揭露這起轟動的公害事件,將於台灣5月7日上映。

  11364
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將於台灣5月7日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將於台灣5月7日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台灣英文新聞/娛樂組 綜合報導)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改編自日本水俁病事件,化身「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拍下震驚全球的照片,向國際揭露這起轟動的公害事件,將於台灣5月7日上映。

日本政府本月13日宣告,計劃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以稀釋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項決議引發國際譁然,更讓許多漁民與周邊國家發出強烈譴責,深怕造成環境汙染與人民健康隱憂。然而,回到1950年,日本惡名昭彰的「毒水」環境汙染事件,造成熊本縣水俁(音:ㄩˇ)市眾多居民失明、肢體扭曲的「水俁病」毒案,長達半世紀的求償訴訟,仍在日本各地持續展開。

俗稱「貓舞蹈病」的水俁病至今年已被官方正式確認65週年,當年元凶直指當地「窒素公司」,為謀取暴利,擅自將未經處理並含有劇毒的水銀污水排進海灣,污染海中生物。當民眾將這些海產吃下肚,便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受損。可怕的是,這些水銀劇毒還會透過孕婦的血液傳至胎兒,造成當地許多嬰兒一出生就染上這種怪病。


預告(影/Youtube)

被國際媒體力讚演藝生涯的巔峰之作,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Johnny Depp)領銜主演,《惡水真相》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同名傳記,描述尤金冒著生命危險遠赴日本,捕捉震撼全球「水俁病」水銀中毒公害景況,並出版攝影圖集震驚全球的真人真事。

以驚世駭俗紀實攝影揚名國際的尤金史密斯,從1971年到1974年進行這起事件的專題攝影,並將一張張震撼人心的照片公諸於世,其中,一張母親替罹患水俁病的女兒沐浴的黑白照片《智子入浴》(Tomoko Uemura in Her Bath),不但被視為他最偉大的作品,照片所呈現疾病對人體的驚人衝擊,更強烈引發全球對「水俁病公害」的關注。

戴普一直都熱愛攝影,尤金史密斯更是他的偶像,他也一口氣答應接演,甚至身兼監製,他說,「我大量閱讀搜集而來的資料,也去找許多認識他的人聊過,當然也找過他的妻子艾琳。他是個複雜的人物,既像狂人,又像天才。這個完全不理會法律規範、不受社會拘束的人,踏入一個注重平靜、祥和與和平的文化,是顆不定時炸彈。他不想去感受,他的內心充滿痛苦,只想逃離,但我想水俁病事件讓他再度打開心房。」

震驚!影帝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化身傳奇攝影師 揭露日本轟動國際公害真相
比爾奈伊(右)跟強尼戴普(左)有精彩對手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震驚!影帝強尼戴普新片《惡水真相》化身傳奇攝影師 揭露日本轟動國際公害真相
《惡水真相》卡司堅強(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導演安德魯列維塔斯(Andrew Levitas)與製作團隊為了真實還原水俁病事件,不僅找出尤金當時去日本所填寫的報關單,以便找到他帶去水俁市的同款相機與鏡頭,更實地走訪水俁市,拜訪病患與倖存家屬了解真相。導演回想起這段過程,驚訝又讚嘆地表示:「當我們問及可否將事件拍攝成電影時,家屬想到的卻不是自己,而是世上其他跟他們一樣弱勢、必須團結以確保此事不會再發生的人。」

本片也集結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Bill Nighy),以及真田廣之、國村隼、美波、淺野忠信等日本演技派卡司,共同演繹這段戰勝逆境與救贖的故事;同時還請來《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磅礡配樂。

本片劇情描述美國戰地攝影師尤金史密斯(強尼戴普飾演),以既殘暴又逼真的二戰照片聞名於世,在二戰過後決定隱居,不過《生活》雜誌編輯羅伯特海斯(比爾奈伊飾演),卻讓他來到日本熊本縣的水俁市,那是一個因日本窒素公司將含有劇毒的水銀污水排入海灣,造成居民染上怪病的城市。他將自己投入在這座城市當中,用相機紀錄人們受疾病所苦的景況,以及為人道正義所付出的努力。他用一張張震懾人心的照片,為全世界揭露這起令人心碎的歷史災難,也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人生。

本片最新消息請上臉書粉絲團詢。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3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