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感人!台灣首部同志家庭電視劇「酷蓋爸爸」 努力為愛成為更好的人

台灣首部以同志家庭為題的電視喜劇「酷蓋爸爸」由謝佳見、林輝煌領銜,將於23日全台首映。

  3069
「酷蓋爸爸」將於23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圖/官網)

「酷蓋爸爸」將於23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圖/官網)

(台灣英文新聞/劉怡均 台北採訪報導)台灣首部以同志家庭為題的電視喜劇「酷蓋爸爸」由謝佳見、林輝煌領銜,將於23日全台首映。

迎接台灣同婚合法第二年,亞洲同志影音平台杰德影音(GagaOOLala)推出2021重點製作「同志音樂愛情故事」(Queer Up The Volume),包含10個故事、10位導演、10首歌曲,透過不同角度詮釋同志愛情,今(21)日宣告記者會上,搶先揭曉電視喜劇「酷蓋爸爸」精彩片段,兩位男主角也在現場獻唱主題曲。

歷時兩年策畫的電視影集「酷蓋爸爸」由謝佳見、林輝煌領銜主演,陳怡妤導演,演出陣容包含,路嘉欣、路嘉怡、林凱奕等,台灣首部以同志家庭為主題的影集,也是兩位男星首度挑戰演出同志,兩人一路從戀愛到結婚,之後產生孩子教養等問題,卻始終用愛化解一切,不僅著重在同志戀人身上,也更多著墨在周遭的家人,從不同角度幽默切入。

感人!台灣首部同志家庭電視劇「酷蓋爸爸」 努力為愛成為更好的人
劇中主角出席記者會(圖/Taiwan News)

杰德影音執行長林志杰表示,這議題很切身,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同志爸爸,劇情呈現日常生活的酸甜苦辣,希望這部製作能幫助更多同志家庭好好尋找自己的幸福。

陳怡妤說,台灣應該要有更多元的同志議題故事,想拍撇除嚴肅沉重氣氛的片,所以當執行長找上她說想拍喜劇時就一拍即合 此次兩位男主角又演同志又演爸爸,是雙重挑戰,但他們演技都很自然溫暖。

此外,民歌天后鄭怡及國民爸爸王自強在劇中飾演林輝煌的父母,他們所代表就是普遍的亞洲父母,可能有點固執跟傳統,一時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志,但心境的變化跟應對的態度最終都還是充滿著愛。

感人!台灣首部同志家庭電視劇「酷蓋爸爸」 努力為愛成為更好的人
主視覺由三金設計師方序中以果汁機形象打造(圖/官網)

由三金設計師方序中操刀的主視覺也在今日搶先揭曉,結合音樂跟影像,透過果汁機攪拌七彩糖果,代表各種不同的故事被融合,該影像沒有經過後製,是想傳達愛的純粹。

劇情圍繞在凱凱與他兩個爸爸Damian和傑立的故事。年近40的 Damian是個海歸回國的台灣人,在台北開了一間廣受同志歡迎的餐酒館Verso。在Verso他遇見了20出頭、帥氣的鮮肉YouTuber傑立。他們成了人夫及人父後,小凱凱也到了即將上學的年紀,取而代之的是兩人在教養觀念上的磨合及其他種種問題,但他們都義無反顧為愛努力想成為更好的人。

「酷蓋爸爸」將於23日晚間9點全台首播,詳情請鎖定官網


預告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3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