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自費新冠疫苗今開打】首4日預約近4千人 施打者:比起副作用 染疫患重症更可怕

  20028

武漢肺炎AZ疫苗自費接種21日開打,前往新北市亞東醫
院接種的民眾洪先生(左)表示,比起罹病,雖有副作
用之虞,相對更有保障。

武漢肺炎AZ疫苗自費接種21日開打,前往新北市亞東醫 院接種的民眾洪先生(左)表示,比起罹病,雖有副作 用之虞,相對更有保障。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醫藥組 綜合整理報導)武漢肺炎AZ 疫苗自費接種今(21)日開打,全台31處接種院所預約踴躍,包括新北、新竹、台中、屏東等多縣市都已預約額滿。亞東醫院一早8點半開打,搶頭香的洪先生表示,疫苗雖有副作用之虞,但比起染疫,接種後相對更有保障。

【AZ疫苗逾5千人預約自費】 陳時中:將再釋出AZ疫苗

AZ疫苗公費接種族群擴大到第五、六類!23日起軍警長照機構可接種

【台灣1萬劑AZ自費疫苗】19日開放預約 台大4月名額已額滿 台北馬偕破千人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起釋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牛津AZ疫苗,供給1萬位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只要支付每劑新台幣500元至600元掛號費、診察費等費用即可接種,至於疫苗處理成本由國家支付。

截至昨(20)日下午4點統計,自費疫苗接種首4天,全台已有3802人預約,指揮中心並更正表示,日前釋出1萬劑疫苗給5000人用為口誤,正確是提供給1萬人使用。

新北市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COVID-19疫苗接種專責醫院據點,包括亞東紀念醫院、台北慈濟醫院2家醫院,共440個名額全數預約額滿,不接受現場掛號。

綜合媒體報導,亞東醫院的首位施打者洪先生表示,因5月起必須前往多個國家工作,即便國內外傳出對AZ疫苗副作用的疑慮,但比起感染的機會,打疫苗還是比較安全。他認為,台灣開打的時間的確慢了一些,希望施打第二劑後,政府能縮短出入境居家檢疫的時間。

51歲詹先生因從事貿易工作常常得出國,8月份也即將前往美國參展,因此一開放自費就來台北慈濟施打。

對於是否擔心副作用,詹先生說,每種疫苗都有可能會有副作用,但相較出國染疫得到重症的機率,副作用還比較低,因此考量後還是決定施打,未來則希望家人都可以施打。

一大早預約民眾擠在1樓急診COVID-19疫苗接種專區等候報到,把候診間擠得水洩不通,現場還有好幾位外國人,一位來自澳洲的律師羅賓遜,因經常要往返台、澳兩地,老是要隔離十分不方便,剛好這次人在台灣,聽說開放自費施打,價格也貴,他就近來台北慈濟醫院施打疫苗。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3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