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超跑載金蕉!華山台灣好蕉情展邀你「膠」朋友

「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今(16)日於華山熱情開展,內容包含香蕉知識、蕉園畫作還有黑膠與留聲機,豐富有趣。

  1430
《台灣好蕉情GO BANANAS》展覽於4月16日在華山開幕。蕉農二代率領藍寶堅尼車隊載金蕉為展覽揭幕。(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台灣好蕉情GO BANANAS》展覽於4月16日在華山開幕。蕉農二代率領藍寶堅尼車隊載金蕉為展覽揭幕。(來源:台灣英文新聞)

(台灣英文新聞/ 張雅鈞 台北採訪報導)由全台唯一的香蕉研究所與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台灣好蕉情 Go Bananas!」今(16)日於華山熱情開展,現場展示香蕉知識、蕉園畫作還有黑膠與留聲機,而知名藝術家朱振南與吳玉琴、滿載香蕉的藍寶堅尼車隊也一同來共襄盛舉,要與大眾一起「蕉」心「膠」交朋友。

超跑載金蕉!華山台灣好蕉情展邀你「膠」朋友

蕉農二代陳壽山先生率領藍寶堅尼車隊載著各式香蕉帥氣登場(台灣英文新聞/記者 張雅鈞攝)

展覽開幕式由香蕉博士騎老鐵馬領隊,蕉農二代陳壽山先生率領藍寶堅尼車隊載著各式香蕉帥氣登場。活動邀請到農糧署署長胡忠一、香蕉研究所董事長陳建斌以及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政大名譽教授吳靜吉為展覽揭開序幕。

超跑載金蕉!華山台灣好蕉情展邀你「膠」朋友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左二)、台灣香蕉研究所董事長陳建斌(右二)、台灣文創基金會董事吳靜吉(左一)等共襄盛舉。(台灣英文新聞/記者 張雅鈞攝)

署長胡忠一表示,台灣的香蕉文化由來已久,此時在華山這同樣充滿歷史的古蹟中展出,是很好的「文化傳承」,希望下一代不要忘本,將這樣的文化接力下去。

陳建斌則指出,香蕉在我國農產品出口經濟中的一席之地,他強調,台灣香蕉是世界上「品質最好,價格最高」的,很多國家如厄瓜多、哥倫比亞都需要我們的香蕉育種技術。他也指出,香蕉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希望讓都會區的朋友了解香蕉的可愛跟重要性。

吳靜吉則以「你今天香蕉了嗎?」作為開頭,希望香蕉在未來成為台灣人生活中的「動詞」。他提到,今年是啟動香蕉的元年,希望未來國人都知道台灣香蕉的好。他也邀請署長胡忠一繼續支持香蕉的推廣。

綜觀展覽內容,涵蓋香蕉的相關知識,以及台灣首創的培養技術,台灣香蕉研究所讓民眾以科學角度認識被忽略的台灣之光香蕉。國際知名藝術家朱振南先生也響應本次展覽,特別提供四幅香蕉畫作進行義賣,義賣所得一半將捐贈給台灣文創基金會,推動台灣農產與地方文化。另外,台灣知名黑膠、留聲機收藏家林珮如也慷慨分享自家的「金屋藏膠」,藝術家吳玉琴女士也情義相挺,展出旗山蕉園回憶系列作品。

吳玉琴女士表示,「自己種香蕉也畫香蕉,觀察香蕉」,她的作品以旗山為背景,運用細膩恬靜筆觸與生動的構圖以及豐富的意象,紀錄了當時的農忙與豐收。她特別指出,《凱旋門的裡的香蕉》借用凱旋門的勝利意涵,以美濃客家花布致敬前人的努力,「希望台灣香蕉可以站上勝利的舞台」。

超跑載金蕉!華山台灣好蕉情展邀你「膠」朋友
藝術家吳玉琴(台灣英文新聞/記者 張雅鈞攝)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0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