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陳時中:新冠疫苗已取得1981萬劑 最多有4500萬劑

  5479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台灣英文新聞/醫藥組 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台灣整體預計購買的武漢肺炎疫苗數量約落在3000萬至4500萬劑,,包含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和國內自產的,而未來也將會朝自給自足方向來做,穩定產量。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全球疫情往下降,未來疫苗、防疫將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目前台灣相較其他國家,接種疫苗時程雖然比較晚,但晚打有利也有弊,陳時中說,弊的部分是等待期變長,利的部分則是可以觀察疫苗在各國的施打成果、不良反應、有效族群等。

中央社引述陳時中說法,更重要的是,台灣由於確診個案少,對於疫苗安全性要求也比較高,避免因不良反應事件導致民眾害怕疫苗,這樣得不償失,因此也希望民眾耐心等待,因為安全有效才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陳時中也坦言,台灣整體預計購買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量約落在3000萬劑至4500萬劑,目前已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1981萬劑,加上國內2家疫苗廠各有1000萬劑,BNT若談成再增500萬劑,大概最多就是4500萬劑。

陳時中指出,未來疫苗希望朝向自給自足方向來做,指揮中心已經和中研院、國衛院和產業達成共識,也會建立起平台,若武漢肺炎真的流感化,疫苗製造、研發必須掌握在台灣自己的手上,但這件事並非一蹴可幾,必須靠產業、國家合作才能穩定疫苗產量。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