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在英國佯裝新聞工作者 3名中國間諜遭驅逐

英國當局過去一年內驅逐了3名在英國佯裝新聞從業人員的中國間諜。圖為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美聯社圖片)

英國當局過去一年內驅逐了3名在英國佯裝新聞從業人員的中國間諜。圖為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美聯社圖片)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披露,英國當局過去一年內驅逐了3名在英國佯裝新聞從業人員的中國間諜。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引述不具名政府高層人士說法報導,據了解,這3名中國間諜是隸屬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情報官員。

報導指出,「他們的真實身分遭軍情五處(MI5)揭露後,已被迫返回中國」。軍情五處為英國國內情報機構。

消息人士表示,這3人聲稱自己「替3個不同的中國媒體機構工作」,還說3人都是在過去12個月內入境英國。

報導並未透露這3間中媒機構名稱。

由於英國批評北京當局對香港和新疆的打壓,加上英國以安全隱憂為由,禁止國內5G網路使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設備,英中關係日益緊張。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所有權結構為中國國有,違反英國法律,今天撤銷其廣播執照。

通訊管理局表示,持有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播放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對於中國環球電視網「並不負有編輯責任」。因此,「星空華文傳媒不符合管控執照服務的法律要求,並非合法的執照持有人」,且將執照移轉給另一個媒體集團,仍有可能與中共有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