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勾結圖利友好廠商 台灣微軟前經理報低價助廠商狠削1.2億

台灣微軟前經理張銘芳涉嫌以不實公部門採購案低價售出自家軟體,讓廠商賺價差

  2687
微軟商標(照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商標(照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財經組 台北報導)台灣微軟公司內部驚傳弊案!前經理張銘芳涉嫌以不實的公部門採購需求,以低於市價的金額將軟體授予代理商或經銷商友人,代理商和經銷商取得低價產品後再拿去市場販售,以此價差獲利高達新台幣1.2億元;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並將五名涉案人士以詐欺背信等罪嫌偵辦中。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微軟公司前經理張銘芳在2016年至2017年間,為賺取業績獎金並圖利友好經銷商與代理商,夥同代理商展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企劃經理鄭珮雯,經銷商精誠軟體服務業務代表翁沛詠、中菲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莊至傑,以及大同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楊天助等人,以中華郵政有大批採購需求為由,持不實報價單,向台灣微軟爭取政府折扣價。

報導指出,張銘芳因此獲得新台幣380萬元的業績獎金,其餘代理商和經銷商則是因低價取得微軟產品再轉赴市場販賣,從中以價差獲利高達新台幣1.2億元,等於是讓微軟損失慘重。

據悉,台灣微軟除透過代理商及經銷商等通路販售軟體外,針對政府機關的採購標案,則會以專案方式提供遠低於市價的折扣,沒想到這項政策卻遭內部主管利用,報導指張銘芳等人前後取得逾30筆低價軟體交易。

檢調獲報後,檢察官洪敏超在週五(22)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張銘芳住處等12個地方,並以詐欺背信、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並調查張銘芳等五人。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3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