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武肺變種病毒威脅】瑞士等30國禁止英國與南非航班入境 WHO老神在在•稱病毒「並未失控」

目前包括瑞士在內,已有大約30國或地區,決定封鎖來自英國和南非的班機,以避免病毒擴散。因為不只英國,南非也出現新的變異病毒。

  358
圖為墨西哥Benito Juarez國際機場的英國航空櫃台 (路透) 

圖為墨西哥Benito Juarez國際機場的英國航空櫃台 (路透) 

延伸閱讀

英國部分武漢肺炎患者「嗅覺倒錯」•聞到魚腥或硫磺味 專家建議: 可透過嗅覺訓練改善

【快訊】英國疫情嚴峻且病毒變異 12/23零時起自英入境台灣及有旅遊史者皆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

【武肺病毒變異VUI】台灣夫妻在英國確診 自曝1年沒去公司仍被感染!雙雙發高燒還一直聞到臭酸味!

(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綜合外電報導)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當地時間21日指出,在英國發現傳播力更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目前尚未失控,透過現行措施就可加以控制。

諷刺的是,目前包括瑞士在內,已有大約30國或地區,決定封鎖來自英國和南非的班機,以避免病毒擴散

沒錯,不只英國,南非也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包括瑞士、德國、土耳其等至少五個國家,也在21日決定封鎖來自南非的航班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 Executive Director, Health Emergencies Programme) 指出:「武漢肺炎(Covid 19, 新冠肺炎) 疫情,在不同時間點也曾出現傳染率暴增的現象,我們都成功加以控制了。」

「所以就此看來,目前情況並未失控,但也不能置之不理。」

"We have had a much higher (contamination rate) at different points in this pandemic and we've got it under control," WHO's emergencies chief Michael Ryan told a press conference.

"So this situation is not in that sense out of control. But it cannot be left to its own devices."

(Michael Ryan)

萊恩表示:「我們目前採取的措施很正確,我們必須持續至今採取的作法,也許只須要增加一點強度而且做得久一點,以確保我們能將這個變種病毒加以控制。」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稍早曾宣稱,新的變種病毒已「失控」;其他英國官員則表示,這種病毒株的傳染力比原始病毒株高出70%。

延伸閱讀

英國部分武漢肺炎患者「嗅覺倒錯」•聞到魚腥或硫磺味 專家建議: 可透過嗅覺訓練改善​​​​​​​

【武肺病毒變異VUI】台灣夫妻在英國確診 自曝1年沒去公司仍被感染!雙雙發高燒還一直聞到臭酸味!

【快訊】英國疫情嚴峻且病毒變異 12/23零時起自英入境台灣及有旅遊史者皆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3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