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人造肉大革命 「實驗室雞塊」新加坡首開賣

  2767
人造雞塊(圖/Eat Just)

人造雞塊(圖/Eat Just)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全球掀起替代肉浪潮,除了逐漸廣泛的植物肉之外,新加坡捷足先登,成了第一個允許實驗室人造肉上市之國家,民眾將可嘗到如假包換的人造雞肉。

路透》報導,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 Eat Just 已獲星國許可,將於近日在餐廳開始販售「人造雞塊」。不同於以植物性蛋白質為基底的素食肉,此種肉品是透過實驗室培養動物肌肉細胞而成。根據 BBC,由於該技術尚處於萌芽階段,生產成本高昂,Eat Just 初期曾說一塊雞塊要價50元美金(新台幣1,426元),如今價格雖已壓低,卻恐仍是市面上高級雞肉之價位。

新加坡人口570萬,礙於資源有限,僅能自產一成左右的食物,為了提振產能,格外仰賴新興畜養與食物生產技術。Eat Just 成立於2011年,投資者不乏赫赫有名的富豪與集團,包括香港大亨李嘉誠與新加坡國營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Temasek)。Eat Just 的雞塊將在當地生產,而該公司也計劃將已在美國上市的「綠豆蛋」推廣至星國。

在健康考量、動物福祉,與環境因素下,替代肉一躍成為食品業的新星。Beyond Meat 與 Impossible Foods 都已在植物肉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目前全球有二十多家公司,正磨刀霍霍投入魚肉、牛肉與雞肉等人造培養肉市場,盼能分得一杯羹。根據巴克萊投資銀行(Barclays Investment Bank ),到了2029年,此一市場的市值可望達到1,400億美元。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2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