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好的不學】英國鸚鵡聚眾「飆髒話」園方無奈個別管束

近墨者黑

  2726
愛罵髒話的非洲灰鸚鵡(圖/林肯郡野生動物園)

愛罵髒話的非洲灰鸚鵡(圖/林肯郡野生動物園)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英國林肯郡野生動物園(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最近靠鸚鵡聲名大噪,先前才出現一隻有如碧昂絲(Beyoncé)上身的鸚鵡歌手,如今又多了一群明星,只不過紅得有些離經叛道,竟然是因「罵髒話」一炮而紅。

衛報報導,林肯郡野生動物園8月收容了5隻非洲灰鸚鵡,原本感人的保育故事,劇情卻開始超展開。他們「上工幹活」供人觀賞後,竟一個接著一個罵髒話,嚇壞園方,同時將遊客逗得樂不可支。

動物園執行長Steve Nichols表示,鸚鵡罵髒話時有所聞,但5隻同時開罵還真是頭一遭。照理來說,牠們在戶外會「有所節制」,不願開口,但顯然這群樂在其中,互相較勁,簡直是罵髒話大賽。

Nichols提到,這些鸚鵡「走鐘」的表演不僅未招來抱怨,反而得到遊客熱烈回響,相當樂意聽到鸚鵡叫他們「滾」(f*ck off)。在這悲傷的一年,難得這些動物能帶為世界來些許歡樂。BBC引述保育人員Jess Newton說法,這些聰明的鳥兒透過罵髒話引發人類的吃驚反應,看到人類笑了,更激起牠們的表演慾。

然而,為了怕對小小遊客造成不良示範,園方無奈決定,還是將這5隻令人頭疼的鸚鵡先隔開安置,遠離民眾,想一飽耳福的遊客恐怕沒機會了。

事實上,這並非林肯郡野生動物園首次因鸚鵡而登上新聞,日前才有一隻名為Chico的鸚鵡,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以一首碧昂絲的If I Were a Boy,唱出鸚鵡界歌喉新高度,讓人對這聰明的動物,再次刮目相看。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