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索馬利蘭傳擬承認台灣 中國派外交代表團訪問

對於北京傳頻與索馬利蘭接洽,我國外交部也作出回應

  276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月26日與來台訪問的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簽署議定書,同意兩國互設代表處(照片來源:外交部/中央社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月26日與來台訪問的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簽署議定書,同意兩國互設代表處(照片來源:外交部/中央社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台北報導)繼索馬利蘭當地媒體昨(3)日引述消息報導,索馬利蘭政府正評估給予台灣外交承認的可行性後,今(4)日又傳出中國派遣的外交代表團將於明日抵達索馬利蘭首都哈爾格薩。

索馬利蘭紀事報(Somaliland Chronicle)今日引述不具名的索馬利蘭外交官員指出,北京派遣的外交高階人員代表團將於明日抵達哈爾格薩(Hargeisa),而中國駐索馬利亞大使覃儉則在八月初便已三度訪問哈爾格薩,盼與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會面,但遭阿布迪婉拒。

媒體報導阿布迪近日指示親信評估和台灣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的可行性,其中包括單方面給予台灣外交承認。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我國
充分掌握相關情勢,與索馬利蘭的相關單位溝通管道暢通,但對於索馬利蘭媒體未引據消息來源的相關報導,外交部不予評論。

索馬利蘭自1991年宣布獨立,人口約350萬人,但至今尚未有外國政府承認索馬利蘭。台灣於7月宣布與索馬利蘭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並任命原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參事羅震華擔任駐索馬利蘭代表,以推展台灣與索馬利蘭的雙邊關係。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