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更新】資深藝人羅霈穎驚傳猝逝•享年59歲 性格豪爽•「東區羅姊」縱橫演藝圈39年

■原名羅璧玲的羅霈穎家境富裕,從小不愁吃穿。其大哥為著名現代詩人及畫家羅青哲,弟弟為羅志堅。■今年59歲、性格豪爽的羅霈穎被稱為「東區羅姊」,出道39年,過去以犀利發言,和其他藝人之間的幽默、勁爆互動,讓觀眾印象深刻,是綜藝節目及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並與已故資深藝人于楓情同姊妹。

  7324
圖為2015年9月26日羅霈穎出席第50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2015年9月26日羅霈穎出席第50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資深藝人羅霈穎 (原名羅璧玲)驚傳猝死,享年59歲,因友人多日聯繫不上,不放心到羅霈穎位於八德路三段住家查看,才發現她已身亡。

羅霈穎和數名友人原本相約2日聚會卻失聯,一名友人知道羅霈穎住家兼工作室的大門密碼鎖號碼,於3日晚間上門查看,不料一開門就發現羅霈穎身亡仰躺床上,立即通報警消到場協助。警消獲報到場,初步排除外力因素,將相驗釐清死因。

中央社報導,北市警消3日晚間9時30分許獲報,指松山區八德路三段一處大樓需救護案,但派員到場發現女子已明顯死亡,因身上已出現屍斑,初判死亡時間超過1天,身上無明顯外傷,床頭上有安眠藥。據了解,羅霈穎有長期服用安眠藥習慣。

警方初步已排除外力因素介入,將調閱相關監視器追查,詳細死因將待檢方4日相驗釐清,也已通知羅霈穎的哥哥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羅霈穎2019年上節目曾透露,因有服用安眠藥習慣,半夜起床不慎摔跤,造成左手臂及右腳踝骨折,左小腿脛骨皮膚也縫了多針,休養近一年,身體狀況才好轉。2012年初,羅霈穎也曾因父親病逝,一度淡出螢光幕沉寂半個月後,才開始上節目露面。

她最後公開受訪為3月至國標舞老師劉真靈前弔唁,當時羅霈穎穿著一身素黑戴著口罩。她談及劉真的藝人丈夫辛龍狀況時,曾感嘆對方可能8年、10年都難走出傷痛,希望好友們若有時間,能夠抽空陪伴辛龍。

今年59歲、性格豪爽的羅霈穎被稱為「東區羅姊」或暱稱「羅妹妹」,出道39年,過去以犀利發言,和其他藝人之間的幽默、勁爆互動,讓觀眾印象深刻,是綜藝節目及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並與已故資深藝人于楓情同姊妹。

原名羅璧玲的羅霈穎家境富裕,從小不愁吃穿。其大哥為著名現代詩人及畫家羅青哲(筆名羅青),弟弟為羅志堅。

因為熱愛表演,她高中畢業後就跑去酒吧打工,兼差當模特兒,讓觀念傳統的父親氣得痛罵「敗壞門風」,也讓倔強的羅霈穎離家出走。

但這也意外讓羅霈穎走出一條演藝之路。1980年,羅霈穎被資深製作人周遊相中,在電視劇「神勇嬌娃」演出踏入演藝圈。之後在綜藝節目「黃金拍檔」擔任助理主持人,縱橫秀場多年,看盡秀場興衰,也養成羅霈穎大砲個性,凡事直言不諱。

儘管羅霈穎靠秀場賺了一筆儲蓄,但在30多歲那年,因投資失利慘賠。不過羅霈穎後來靠著工地秀及房地產投資翻身,在中國與台灣擁有5處房產,年收入破百萬。

7月30日羅霈穎曾在私人臉書貼出自拍照並發文談論三倍券利弊,留言處也與網友互動,有朋友詢問最近有推薦什麼電視劇,她也熱心回應。

羅霈穎本將於12日度過60歲生日,沒想到卻驚傳噩耗,讓人不勝唏噓。

羅霈穎小檔案(資料來源: 綜合報導)

本名:羅璧玲 (2005年改名羅霈穎)

生日:

1960年8月12日

學歷:

基督教書院

崇光女中

經歷:

曾在 Citibank (China) 工作

1980年以華視單元劇《神勇嬌娃》踏入演藝圈,陸續拍攝多部電視劇、電影與電視節目主持

節目主持:

黃金拍檔、我愛星期六 冰上璇宮、天天星期天、九點麻辣燙、命運大不同…等

電視劇演出:

神勇嬌娃、媽媽 吉利 小叮噹、愛在他鄉、吹鼓吹彩霞飛…等

電影演出:(演員表列名: 羅璧玲)

胭脂虎 (1981)
飛越補習班 (1981)
台北甜心 (1982)
四年二班 (1982)
人蛇大戰 (1983)
帶劍的小孩 (1983)
鬼馬天師 (1984)
花月正春風大結局 (1987)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