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最新!泰國移工21日離開台灣後即腹瀉 桃園189位接觸者武漢肺炎檢驗報告出爐!

  5877

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桃園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28日下午出動2部消毒車及7名消毒人員前往工廠,針對廠區環境完成全場域消毒。...

一名泰籍移工自台返泰後確診武漢肺炎,桃園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28日下午出動2部消毒車及7名消毒人員前往工廠,針對廠區環境完成全場域消毒。... (來源 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29 16:14

初次發稿:2020-07-29 14:40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有關27日泰國官方公布自台返泰之武漢肺炎檢驗陽性個案,其189位同事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其他可能感染源仍持續調查中,現正比對個案在台行程。

最新!確診的泰國移工曾在桃園新屋工作 台灣指揮中心:不排除為本土武漢肺炎個案

7/28最新疫調出爐!泰籍移工染武漢肺炎 接觸者共29人 活動地以台灣桃園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21日自台返泰之武漢肺炎檢驗陽性個案,其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總計共189位同事檢體之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此代表該公司目前未發現有傳播風險。

陳時中說,據了解,移工的在泰國的檢驗結果是非常弱的陽性,現跟泰方溝通,希望能做第2次採檢,泰方也已允諾重做。

陳時中表示,確診移工返泰國前有採購、吃飯、歡送會等行程,目前正比對個案在台行程,也會針對接觸者釐清狀況採行後續防疫措施,以及追蹤桃園地區泰籍移工資料與健保資料比對,有疑似症狀都會進一步調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已與確診移工通話,該移工與女友(已返泰但未確診)平常活動範圍都在工廠附近,且外出都會戴口罩。他在21日回泰國,當天下午就出現腹瀉症狀,後來採檢是因為25日發燒才採檢。

因武漢肺炎感染者在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指揮中心目前將針對該移工18至20日在台活動足跡,以及19日歡送會的成員進行疫調並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表示,目前先針對該確診移工公司的18名泰籍移工曾到過的醫療院所進行資料串連,6、7月共有43人有腹瀉、呼吸道症狀就醫,會請桃園市衛生局採檢及血清抗體檢查,確認當地是否有風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0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