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更新】台灣新北永和文化路•工地路面塌陷搶救完成 今正式恢復通車!

■永和區公所邀集6棟撤離住戶於今天(7/14)晚上7點在現場辦理「返家說明會」。■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會協助住戶向建商求償,預計16日前可讓全數住戶搬回。■主要受到影響的6棟30戶住戶,12日將在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陪同下進入家中確認建築物結構安全,由緊急應變中心確認何時可返家。■新北市工務局已依照建築法63條將建案勒令停工,同時依建築法89條處以最高罰鍰9萬元。■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消防局出動水車前往布設水線防護,加強通風並疏散住戶至少80戶103人、劃定警戒區。

  16529
圖/工程圖輯隊臉書
圖/中央社 

圖/工程圖輯隊臉書

圖/中央社 

更新時間: 2020-07-14 14:37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工地日前發生施工造成路面塌陷,在施工團隊不眠不休搶救下,文化路113巷今天正式恢復通行!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昨(14日) 晚已有6戶返家,其他住戶的回家時間則由公所協調中。

今明兩天每天上午10-12點,安排公會技師陪同工地四倍範圍內住戶進行結構目視勘估,工務局也會在場支援,說明損鄰程序,以保障市民權益。

更新時間: 2020-07-14 14:37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永和區公所邀集6棟撤離住戶於今天(7/14)晚上7點在現場辦理「返家說明會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工務局官方臉書今(7/14) PO文指出,今晨8時工務局、消防局及永和區公所 於永和文化路路面塌陷的現場召開應變會議,關心最新進度。

早上持續針對文化路113巷埋設排水暗管、廢棄物清除及台電復電工程,後續將施作道路AC,預計今晚7點前完成。

永和區公所也邀集6棟撤離住戶於今天晚上7點在現場辦理返家說明會,工地起、承監造人將會到場說明,住戶也會由瓦斯公司陪同下返家測試瓦斯。

依照新北市損鄰程序規定,建商在施工前會針對工地開挖深度4倍範圍內既有房舍請技師公會進行現況鑑定,新北市工務局也要求有進入損鄰程序錄案的鄰房,建商要再次請技師公會進行損壞鑑定,並與之前現況鑑定報告比對,確認賠償及修復方式。

更新時間: 2020-07-13 09:44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台灣新北永和文化路工地路面塌陷 侯友宜:16日前可讓全數住戶搬回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內集合住宅新建工程,11日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2日) 受訪表示,會協助住戶向建商求償,預計16日前可讓全數住戶搬回。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內集合住宅(編按: :具有共同基地及共同空間或設備。並有三個住宅單位以上之建築物 ) 新建工程,11日上午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導致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中央社12日報導,事故主要影響66戶、疏散158人預防性疏散10棟50戶、38人,無人受傷。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中午到現場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連續灌漿作業,地基狀況已相對穩定,未來要把管線恢復

「預計最慢16日就可以讓全部的住戶搬回來」

侯友宜說會盡全力趕工,能夠越快越好,主要受到影響的66戶,房屋結構目前也沒有危害。

媒體詢問,有民眾質疑這麼大的工安意外,市府只開罰新台幣9萬元會不會太少。

侯友宜表示,受限因應法令規定,罰款上限就是9萬元,「我們不是以罰他9萬為目的,最重要的,是要建設公司負起所有的賠償責任」,包括這幾天所有住戶的損失、未來房屋修補等,新北市府也會負起監督的義務和責任。

侯友宜也說,雖然建商的施工有按照合法程序進行,但造成這樣的意外仍責無旁貸,針對後續賠償,建商也有向他承諾願意負起責任,「即便非主要受影響的66戶,我也要建商負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目前建商已陸續慰問受災戶,但這只是剛開始,在後續賠償問題上,新北市府團隊會全力協助市民向建商求償,並由法制局來跟建設公司以及市民研商,務必達成讓市民滿意的賠償。

侯友宜也說,由於13日開始要上班上課,已指示區公所等單位與市民溝通,遇到有困難、需要協助的部分全力協助,包括孩子們唸書以及民眾生活上需要的必需品,也會立即提供。

侯友宜受訪後,現場一名受災戶婦人向他訴苦表示,自己家被弄成這樣,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要買一棟房子不容易」,一想到未來就很擔憂。

侯友宜則安撫婦人表示,市府一定會監督讓地方恢復原狀,並承諾一定修到好,才會讓居民回來住,「你不安心我也不會安心」,希望婦人放心。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經過連夜灌漿作業,目前基地狀況已達到穩定,後續將進行漏水點補強灌漿作業,預計2到3天完成,並已依建築法等法規,對業者開罰新台幣9萬元並勒令停工。

新北市工務局勘查發現工程在打地基時,理應用來擋土、擋水的連續壁破損,產生孔洞,加上自來水管線漏水,導致泥沙灌入、路面下方被掏空。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12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連夜灌漿作業,目前整個基地狀況已經達到穩定,接下來2到3天的時間會持續補強性灌漿作業,並請技師公會針對房屋結構檢查。

詹榮鋒表示,針對居民擔憂的房屋受損部分,經過公會初步勘驗,可確定是安全的,但灌漿時會灌深一點,希望把建物下面地基都灌到,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再繼續工程。

他說,復原工程物部分,瓦斯已在上午完成,自來水部分則希望今天能完成,待台電進行最後管線檢查無虞,再進行路面污水排水的復原。

他表示,地下施工有風險存在,這起事件是地底下14.5公尺處,連續壁缺陷、孔洞,導致馬路下方出現流沙、流水。

詹榮鋒說,工務局已依建築法先行對業者開罰新台幣9萬元並勒令停工,針對住戶受損害部分,該賠償的還是要賠償。

附近居民受訪表示,這裡的房子屋齡近50年,「當然會擔心房屋結構受損」,但還是得先完成復原工作,看之後新北市府會怎麼處理。

居民表示,11日到12日持續都有電力可用,水的部分雖斷斷續續,但還是能用,瓦斯部分已經有了,但還是沒有網路,家裡電話也還沒辦法通。

更新時間: 2020-07-12 12:49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更新】台灣新北永和文化路工地路面塌陷、瓦斯外洩 緊急戒護疏散上百居民、建案勒令停工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今天(12日) 為永和文化路路面塌陷第二天。新北市工程局表示,主要受到影響的6棟30戶住戶,今天將在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陪同下進入家中確認建築物結構安全,由緊急應變中心確認何時可返家。

另外,若有住戶想返家拿物品,可至現場指揮中心,由指揮中心人員陪同進屋。

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工地昨(11)日發生施工造成路面塌陷,有傾斜情形! 由於地下室14.5米處有孔洞,造成道路地基被掏空,稍早新北市政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決定將採低壓灌漿方式進行復原,預計3天時間完成低壓灌漿,目標最晚周二(7/14) 完成,而灌漿完成後將儘速進行道路修復。

更新時間: 2020-07-15 12:00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今天(11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災害應變小組及工頭詹榮鋒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永和區文化路113巷坍塌現場視察。

工務局已依照建築法63條令其勒令停工,同時依建築法89條處以最高罰鍰9萬元。等工地四周復舊完成並確認安全無虞後,施工單位才能申請復工。

目前瓦斯公司及自來水公司皆已完成管線修復。原先預防性疏散的10棟50戶住戶今日晚間7點後,並由瓦斯公司陪同返家檢查瓦斯管線,確認安全無虞後就可回家休息。

事發工地已裝設監測儀器確認路面下陷情況,今晚將連夜進行灌漿工程,最快明(12日) 早即可開始進行道路修復!

工務局表示,明日也將請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大地技師及施工人員,檢查離工地最近、影響最大的6棟30戶住宅,確認是否安全

更新時間: 2020-07-11 16:55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新北永和工地釀路面塌陷 對面6棟公寓大門傾斜牆壁龜裂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根據TVBS新聞台快報,永和文化路113巷道路坍塌面積約150平方公尺。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目前已知的最新資訊如下

■現場坍塌處進行緊急灌漿,以及天然氣管線停氣工作

■人員安全方面--鄰近建物受損,疏散80戶103人 (其中50人安置旅社,民權活動中心14人,依親8人)。

其中路面塌陷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

路塌與瓦斯外洩主要影響6棟30戶,疏散65人。  

■停水停氣影響

天然氣停氣172戶,電力供應尚無影響。

停水直接影響42戶,間接影響104戶。

■此次坍塌事故係因建案施工不慎所致,預估今下午六時提出初步的建築結構鑑定結果。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一處工地疑今天施工時造成路面塌陷,導致工地對面6棟公寓受影響,包含一樓大門出現傾斜、牆壁龜裂、前庭院下陷等,住戶現已被新北市政府安置在旅館。

新北市消防局上午10時許據報,文化路113巷一處建設公司的集合住宅新建工程在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當地里長指出,發生狀況時接獲里民通知,現場有出現瓦斯味,且疑地面下陷狀況,通知警消到場。

附近住戶表示,上午發生地面塌陷時,工地對面公寓一樓的鐵大門還未歪斜,但下午1時初,一樓鐵門已嚴重變形。初步了解,疑工地連續壁未完工,讓馬路下的砂石流入工地,導致地面下陷,並壓斷瓦斯管線洩氣。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已派員到場搶修,預定先穩固地基,詳情待鑑定調查。

新北市政府表示,主要影響6棟30戶,疏散65人,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共計80戶、103人,目前安置於永和區2處旅社。

新北市政府召集工務局、水利局、經發局、警察局、消防局、永和區公所、台電及天然氣公司等單位進駐現場待命,目前先針對地面下陷地點灌漿。

更新時間: 2020-07-11 15:00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快訊】台灣新北永和文化路工地路面塌陷、瓦斯外洩 緊急戒護疏散上百居民、今天恐無法回家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工務局臉書PO文指出,永和區文化路113巷17號旁工地施工造成路面塌陷,並且有傾斜情形,工務局第一時間請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前往評估,並撤離24-36號住戶,將盡速進行搶救!

目前持續調度混凝土車灌漿塌陷處,穩固地基,消防局也已布3條水線於基地內灌水,讓基地內外壓力平衡。

意外原因仍在調查中。

首次發稿: 2020-07-11 13:55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附近一處建築工地,今天(11日) 上午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據報前往警戒、疏散住戶,並通知瓦斯公司前往處理,暫時先回填土方。

另有媒體報導意外疑似因自來水管線漏水造成地面塌陷,以致瓦斯漏氣。

消防局表示,上午10時39分據報,文化路一處建設公司的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

消防局出動水車前往布設水線防護,加強通風並疏散住戶80戶約103位居民、劃定警戒區。經永和區公所、瓦斯公司及建商協調,決議先由施工單位回填土方,瓦斯公司再接續處理洩漏部分。

最新消息指出,為了進行救援,事故地區自來水與瓦斯都已切斷。

根據東森新聞實況報導,意外現場有地基淘空現象,由於文化路113巷路面塌陷情況不斷擴大,建築工地旁邊的住家出現龜裂情形,加上現場有濃濃瓦斯味,消防局人員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居民今天恐怕暫時不能回家了。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