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安倍晉三:日本即日起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2394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5)日宣布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圖/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5)日宣布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駔 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5)日宣布解除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及北海道5都道縣「緊急事態宣言」,也就是說日本正式「全境解禁」,各地方政府將依各自步調恢復社會經濟活動。

日本過去幾個月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4月7日及16日分2波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為境內47個都道府縣,期限到5月31日止。

但由於疫情趨緩,繼14日對39個縣,以及21日針對近畿3府縣解除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剩下5個都道縣到今天也確定解禁。

不過「緊急事態宣言」全面解除後,也不代表全日本瞬間就能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日本共同社報導,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大約每3週評估每各地疫情狀況,分階段放寬各都道府縣限制。

同時也呼籲民眾建立「新生活方式」來兼顧防疫與社會經濟生活,包括外出時配戴口罩,避開前往具有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和密切接觸的「三密」特性的場所。

另外,為預防疫情再度擴大,除了要做好維持醫療體系運作的萬全準備,也要強化病毒檢查體制。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日本政府已開始檢討分3階段放寬目前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目前一個可能方案是先解禁商務人士及研究人員、其次是留學生,最後才是觀光客。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4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