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武漢肺炎】武漢110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 傳陽性率高達10%嚇得叫停!

  3540
武漢市民大排長龍進行核酸檢測(圖/ 美聯社)

武漢市民大排長龍進行核酸檢測(圖/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國際組 綜合報導)武漢政府於5月11日發佈通知,要在10天內普篩全市1100萬人,被稱為「十天大會戰」。然而這絢爛的開頭卻在5日後被緊急叫停,外傳是因過去數日的核酸檢測樣本中,抗體陽性率居然高達10%,讓當局嚇到不敢再驗。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11日起展開的「十天大會戰」,武漢政府動員當地醫護力量,企圖每天篩檢110萬位市民。當地一個有6000多位居民的小區,居民抱怨,排隊從早上等到下午,才發現檢測人員居然只帶了600個檢測試劑!

還有居民抱怨,原本居民都躲在家裡防疫,現在政府突然要大家扎堆出門受檢,檢查時需要拿掉口罩張開嘴,皆由同一群醫護負責檢查,而醫護人員也沒有消毒手部或是換口罩,受檢民眾有的咳嗽,有的一直流鼻水打噴嚏等,這些都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的。

武漢當局大張旗鼓的篩檢,其結果卻讓人咋舌。有網友爆料,當地武鋼總醫院的1402份核酸檢測中,居然有10%的檢體都呈現陽性反應,比先前《財新網》偷偷披露的5-6%還要高。

此一結果讓武漢當局嚇得馬上取消全民檢測,報導指出,5月15日起,陸續有居委會及民眾接獲通知,以各種理由暫時取消核酸檢測,包括「核酸試劑量調配出現障礙」「醫護人員穿防護服採樣有中暑現象」,甚至直接取消檢測,具體日期另行通知等。

報導指出,各檢測點自5月11日以來管理混亂,武漢的「盛世東方」小區的核酸檢測點,民眾的唾液樣品並未獨立封存,而是好幾個人的樣本一起放在同一個塑膠瓶中,而且沒有貼上標籤、編號或姓名,就算檢出陽性,也不知道是誰的,讓民眾大呼「政府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有市民表示,武漢當局突然這麼大動作的進行全市普篩,有4個原因。

第一,中國兩會開幕,武漢當局想用大力度核酸檢測,防止武漢人離開,暫緩第二次爆發。

第二,國際聲討中國幅度越來越大,大概是要藉此公佈大量無症狀病患,緩解國際究責。

第三,中國製的核酸試劑因為正確度太低,遭全球各國大批退貨,這次大幅度檢測全市,也可以消耗這些存貨。

第四,之前方艙醫院因「政治原因」遭到關閉,許多尚未痊愈的民眾被放出來,回家後感染了親人朋友甚至街坊鄰居,無辜者眾,所以武漢政府只能亡羊補牢做做樣子。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4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