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新二代跳逗趣洗手舞 移民署慶祝母親節暨慈濟捐贈防疫物資儀式

  400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3)、移民署長邱豐光(右4)及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銘達(右2)共同贈送康乃馨花束、禮品及防疫小包給第一線移民官媽媽(國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3)、移民署長邱豐光(右4)及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銘達(右2)共同贈送康乃馨花束、禮品及防疫小包給第一線移民官媽媽(國境...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報導)移民署今(8)日上午9時半舉辦「母親節暨慈濟捐贈防疫物資」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感念移民署同仁在疫情期間擔任第一線防疫工作,相當辛苦,尤其感謝身兼數職的移民官媽媽們,特別在母親節前夕邀請移民官的家人擔任神秘嘉賓驚喜現身,場面令人感動。

活動中還安排了6名活潑可愛的新二代表演洗手舞及物資致贈儀式;同時贈送香皂康乃馨給現場民眾祝賀母親節快樂。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母親節是個充滿人間溫情的節日,看到移民官和家人擁抱,互道感謝與祝福,讓他非常感動。他說有時候,一句真誠的感謝、一個溫暖的擁抱,就能讓媽媽開心。

移民官的工作相當辛苦常需要輪班,疫情期間又身處第一線,面對可能被傳染的恐懼,心理壓力可想而知,此時家人的支持便是克服恐懼的最大力量,感謝所有移民官的家人,辛苦了。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莊佳燕說,這次疫情來的又猛又快,站在防疫第一線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尤其家中又有2個幼子,深怕自己染疫傳染給家人,所以他每天回家第1件事就是先將自己梳洗乾淨後,再用漂白水擦拭家中的每個角落,小朋友還會叮嚀媽媽疫情很嚴重,上班要注意防疫。

部長徐國勇感謝慈濟,自疫情爆發後,多次捐贈物資給移民署,這次更捐贈了醫療級手套、鏡架型及泡棉型防護面罩、噴罐酒精及隔離衣等給基層人員使用,一起為防護一線移民官的健康而努力。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劉銘達表示,慈濟持續不斷提供物資,協助防疫第一線同仁守護臺灣,希望在防疫陣線上能盡一點社會責任,我們不只是物質上的支援,更希望透過捐贈活動,與第一線人員接觸,提供心靈層次上的交流,大家團結一致、然後把愛擴散出去,一起往前走出疫情。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1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