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黑熊誤入陷井 台東林管處緊急救援

台東林管處人員在進行現場救傷時並未發現小熊蹤跡,為求謹慎,他們將持續追蹤周遭是否有小熊行蹤,並佈置誘捕設施。

  253
照片來源:台東林管處

照片來源:台東林管處

(台灣英文新聞 / 林靜怡 綜合報導)台東縣錦屏部落傳出一隻台灣黑熊誤入套索陷阱,19日被發現後通報救援,台東林管處人員20日與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美秀趕赴現場,並將受傷的母熊送往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

台東林管處表示,經獸醫檢視母熊狀況後,發現其雙前肢均陷入套索陷阱,初步判斷右前肢並無骨折及嚴重外傷,但左前肢因遭套索緊束嚴重,三指傷勢見骨嚴重發炎,又其犬齒扯咬鋼索而造成牙床嚴重發炎。

他們已在20日將受傷母熊送抵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及暫時照養,待傷口癒合後在野放回其原生環境。

據通報人提及,曾在受傷的母熊旁樹上看到小熊,然而台東林管處人員當天進行現場救傷時,並未發現小熊蹤跡,為求謹慎,他們將持續追蹤周遭是否有小熊行蹤,並佈置誘捕設施。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呼籲民眾,倘若發現野生動物受困,務請即刻撥打台東縣政府1999、林務局0800-000-930等24小時通報專線,讓受傷的野生動物獲得即時救助。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3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