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武漢肺炎】菲律賓災民示威 總統杜特蒂:作亂者全部槍斃

  1787
馬尼拉街頭,背景為總統杜特蒂頭像(圖/美聯社)

馬尼拉街頭,背景為總統杜特蒂頭像(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以鐵腕手段著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再出狂人之語,眼看疫情難控,災民滋事,他在國家演說中撂狠話,膽敢為亂者,一律「格殺勿論」。

半島電視台報導,杜特蒂1日晚間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警告,值此疫情關鍵時刻,維持秩序有其必要,「我會叫軍警斃了製造麻煩的人」。他也用菲律賓語及英語雙語警告,「別想威嚇政府、別想挑戰政府,你會輸得很慘」。

杜特蒂會如此氣噗噗,肇因於首都馬尼拉都會區奎松市(Quezon City)的一場警民衝突。當地一處貧民窟,因封城令導致食糧短缺,災民不滿,憤而走上街頭,泣訴補給匱缺,人人飢腸轆轆,生活無以為繼。抗議事件以警方強制驅離災民告終,共20人遭到逮捕。

社運團體譴責政府鎮壓行徑,要求有關當局追查約2億披索的補助款流向。這筆資金是用來協助弱勢貧戶與因封城令而失業的勞工度過難關。

截至2日,菲律賓已通報2,63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07人喪命。馬尼拉所在的呂宋島,有5,700萬居民,政府3月17日下令封城至4月12日,嚴格限制人員移動,人民只能外出覓食、購買醫藥等生活必需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5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