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武漢肺炎】無症狀者趴趴走?冰島採檢高達五成「無病徵」

  2029
(圖/Pixabay)

(圖/Pixabay)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最令人聞風喪膽的,不只是高傳染力,更是無症狀患者所帶來的「隱患」。冰島最新研究發現,竟有高達五成民眾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無症狀患者,比例之高令人瞠目。

CNN報導,為了對病毒有更確切的認識,冰島採取了大規模採檢作法,截至3月31日,已篩檢了17,900人,是其36萬人口的5%。由於國家醫療單位以高風險民眾與有症狀患者為主,這大規模檢測主要由私人企業生技公司deCODE Genetics主導,任何無症狀、未隔離者,都可以登記篩檢。

該公司已檢驗了9,000人,雖僅1%為陽性,卻有50%的人並無病徵,顯見無症狀或輕症者恐怕在本次疫情傳播中扮演重要角色。此外,deCODE也得以從這大規模採檢中,對疫情獲得更清晰的畫面。舉例而言,來自義大利、奧地利、英國,甚至美國西岸的感染源,皆有各自特殊的的病毒突變情形。deCODE預計至少要篩檢5萬人,約總人口數的13%,作為評估疫情是否出現社區傳播、特殊群聚感染的重要參考。

根據worldometers數據,截至2日,冰島已確診1,220例,包括2個死亡案例。不同於其他歐洲與亞洲國家,冰島並未實施嚴格的營業限令與社交禁令,僅採取停課措施,並禁止百人以上集會。

冰島衛生官員自豪表示,該國尚毋須採取封城手段,因其自疫情爆發以來即嚴正以對,2月初就開始對全國疑似案例進行篩檢。「我們從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就嚴肅看待此一危機,並不像其他國家那樣聳聳肩,認為事情不會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3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