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北京「大外宣」強指義大利為疫情源頭 義記者怒嗆:要討戰爭賠償!

  1063
(圖/ 美聯社)

(圖/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國際組 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企圖藉由大外宣手法,將病毒起源國「甩鍋」給義大利及美國。義大利記者憤而發長文駁斥中國,表示義大利人對於中國各種「造謠」感到相當憤怒,要向北京當局追討「戰爭損害賠償」。

一名義大利記者馬里諾((Francesca Marino))撰寫《為什麼我們義大利人對北京不滿,而且要追討戰爭賠償》長文,內容提到,義大利政府及民眾除了要承受武漢肺炎帶來的極大衝擊外,還得忍受北京當局「讓人作嘔的宣傳」。

馬里諾表示,在中共的示好下,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先是在臉書上大讚中國「捐贈」的醫療物資,中國「五毛」們再裝成義大利人在臉書轉發「讚揚北京協助義大利」等內容。

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發佈造假影片,內容居然是「義大利人在羅馬播放中國國歌,許多義大利人在陽台高呼「感謝中共」」,讓馬里諾相當憤怒。

「該影片一看就是假的,義大利人不太可能聽懂中國的國歌,但就算騙局被拆穿,中國的「大外宣」行動依舊進行著」,馬里諾說。

文章內容提到,在「感謝中共」宣傳失敗後,中國官媒開始大肆造謠,片面截取義大利病毒學家的訪談內容,指稱「義大利去年11月就已經出現不明肺炎患者」,企圖將病毒源頭「甩鍋」在義大利頭上,讓義大利人相當生氣。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政府掩蓋疫情、阻止吹哨人說出真相,更透過審查制度使網民噤聲,導致疫情擴散蔓延至全世界,造成85萬確診個案,4萬2千多人死亡。

北京當局還企圖透過「大外宣」表示中國成功控制疫情,呼籲全球「抄中國的抗疫作業」。

文章指出, 由於當義大利的醫師護士在疫情前線奮戰,筋疲力盡,民眾被迫在家隔離的同時,還得忍受北京當局的侮辱。

馬里諾表示,中國政府的失能導致肺炎病毒擴散全球,無民主、不透明且具侵略性的經濟戰略及帝國主義,釀成一場全球疫情風暴。

馬里諾在文章最後寫道,「我們應該向中國追究責任,除了要求經濟及道德賠償外,還應該要求戰爭損害賠償,如果這不是場戰爭,那是什麼呢?」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4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