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家媒體 遭美國務院認證「中共海外使團」

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遭認證為中共在美傳聲筒

  469
(Twitter photo)

(Twitter photo)

(台灣英文新聞/施家恩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18日發佈聲明,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列入「外國使團」,認為這些機構本質上就是中國政府機構海外的延伸。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這五家中國新聞機構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形象宣傳機構」及「代理人」。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Axios訪問時話說的更重,他指政府早該這麼做了,這五家「所謂的」新聞機構,長年以來就是中共在海外的傳聲筒,而且行為愈來愈乖張。

FOXNews獨家取得一份國務院文件,報導國務院認定這五家中國媒體並非獨立新聞機構,而是受到中國有效控制,符合「外國使團」定義。

根據美國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一旦組織及公司企業被定義為「外國使團」,就必須依循駐美國使館與領事館類似規範行事,包括人事變動及不動產持有必須知會美國務院,比照外交使節規格,而在美取得不動產時及簽訂房屋租賃契約必須事先得到美國政府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