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世衛組織報告不當稱我 外交部嚴正抗議

WHO在最新公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中將台灣納入中國計算

  1367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21)公布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報告,卻將台灣通報的確診病例列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將立即向世衛組織抗議並要求更正。

針對世衛組織在最新公布的武漢肺炎(2019-nCoV)疫情報告將台灣納入中國計算一事,外交部今(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指示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立即向世衛組織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世衛組織予以更正。

外交部指出,世衛組織既然是國際衛生專業機構,理應拒絕政治壓力,以專業中立態度致力落實憲章中所明訂「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但是世衛組織卻一再配合中國的蠻橫無理要求,將虛構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將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的前提條件,等同以政治考量凌駕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人權,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與不滿。

外交部強調,國際抗疫合作不應獨漏台灣,台灣位居全球對抗新興病毒行動的最前線,且有先進完善的醫療及防疫體系,絕對可以做出具體貢獻;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任何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人命安全。

外交部也再度呼籲世衛組織應秉持專業,邀請台灣專家出席對抗武漢肺炎的所有會議。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