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蔡英文新年談話:不管電視看哪一台 我們都是一家人

蔡總統祝福國人新年快樂,並感謝在春節期間仍在工作岡位上的國人

  1162
總統蔡英文1月23日發表新年談話(翻攝自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1月23日發表新年談話(翻攝自總統府影片)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台北報導)今(23)日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在傍晚發表預錄的新年談話,除了向台灣人、香港人及海外華人拜年,也提到台灣人在兩周前的總統大選中,用選票向全世界說明對民主的價值選擇。

蔡總統在談話中首先感謝現在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職員,以及醫護人員,「因為有你們,才讓全體國人可以有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

除了祝福台灣人民及全球華人「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蔡總統也特別提到香港人,「我也知道,最近有很多香港的朋友,關注我的影片,我也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大吉大利(粵語)。」

蔡總統表示,台灣人民用民主投票的方式,選出自己的總統,「用我們的方式,向全世界發出民主、自由的光;向華人世界發出尊嚴、希望的光。」

最後,蔡總統幽默地提醒,「今年吃年夜飯的時候,不管大家電視想看哪一台,我們都是一家人。只要家庭和諧,國家就會團結。」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4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