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參選國民黨主席有如「跳火坑 」•已3人投入 連勝文: 這一兩天決定

目前已經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者,包括郝龍斌、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

  277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1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中央社)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1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前黨主席吳敦義請辭,各方都關注國民黨主席補選事宜。日前辭去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昨(20)日發布參選黨主席聲明。

中央社報導,目前已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者,包括郝龍斌、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

郝龍斌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國民黨應帶領全體國民脫離民進黨的台獨綁架及共產黨的統一勒索。全心尋找輔佐國民黨中興之主,並培養年輕接班梯隊。

3月7號國民黨主席選舉就要登場,根據華視新聞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1)日表示,他這一兩天就會決定要不要參選,目前他已經收到2、3百封勸進簡訊

立委蔣萬安,日前謝票的時候透露不會參選,但未來國民黨改造工程,他絕不缺席。至於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則尚未鬆口表態。

率先表態參選的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批評,參選國民黨主席比選總統還難,因為必須得到3%黨員連署,中間還卡到春節連假。

針對黨主席選舉與改革聲浪,連勝文今(21)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國民黨應該採取集體領導方式,靠群體智慧重新站起來。中央社引述連勝文說,「國民黨真的不能再期待所謂救世主,過去期待的救世主到最後都發生一堆問題」,一個人的力量撐不起來,要靠群體智慧。

連勝文說,國民黨敗選,除了大環境因素,國民黨也必須檢討2018年11月地方選舉勝選之後,2019年2月開始內部紛擾,一直到今年1月,都在內耗。

連勝文表示,很期待國民黨選後改革,這次選舉雖敗,但不要兵荒馬亂,國民黨還有立委、縣市首長、議員等,基本力量還在,也還有500多萬票的支持。

被問到如何看待郝龍斌20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連勝文形容這有如跳火坑,這時候要出來扛起國民黨,是非常辛苦的事,所以任何人願意出來承擔都令人尊敬。

面對主持人頻頻詢問是否願意承擔參選黨主席,連勝文沒說太多,只表示「不見得是我,也可能是其他優秀的同志」,並重申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討論。

對於年齡超過60歲的中常委應否全面退出中常會,連勝文認為,國民黨的問題從來不在年齡,而是思維。

談及集體領導,連勝文比喻,就像公司董事會的概念,重要事情一起討論,不是誰說了算,過程中要充分討論。

昨(20)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對於黨內青壯派日前要求吳斯懷應請辭不分區立委,郝龍斌今(21)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不要再找戰犯,而要往前看,不要跟著過去選舉期間的操弄來起舞。

郝龍斌指出,他相信吳斯懷在選舉過程中受到很多委屈和扭曲,包括吳斯懷在中國高喊中華民國,或帶國旗去中國,都沒有被報導出來。現在吳斯懷是立委當選人,應該看未來在立院的表現,現在就講下架吳斯懷言之過早。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4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