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傳蘇嘉全接替陳菊任府秘書長 總統府:報導憑空杜撰

總統府18日表示,關於總統府及執政團隊人事異動的報導未經查證且憑空杜撰

  100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台北報導)針對媒體今(18)日關於總統府將有人事調動,以及立法院院長已有內定人選的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報導內容純屬憑空杜撰,請各界莫受不實訊息誤導。

民主進步黨在2020年大選創下佳績,除總統蔡英文當選連任,立法院席次也單獨過半。根據民進黨規定,蔡總統將有望回任黨主席,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獲留任。

不過《中國時報》今日指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卸職休養,並由即將卸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接任,而立法院長則將由游錫堃接替,搭配副院長蔡其昌。

張惇涵今日透過聲明表示,目前執政團隊都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不只是陳菊秘書長克盡職責,維持總統府務穩定運作,本屆立法院相關議事也仍在進行中,目前正在審議中央政府總預算。而蘇貞昌院長所率領的行政團隊也是每天兢兢業業,推動政府各項施政。

張惇涵指出,至於未來立法院院長人選,必須尊重國會自主,也必須尊重黨團自主,循既有機制與程序產生。

張惇涵也呼籲該媒體,新聞不是小說,循實查證是根本的專業倫理,「對於該報在未與府方查證下憑空捏造不實訊息,我們感到高度遺憾,也請各界勿受該媒體誤導。」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3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