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大選效應】江啟臣、蔣萬安紛辭國民黨中常委 張亞中率先宣布參選黨主席

辭職的中常委表示,國民黨與時代脫節,要痛定思痛改革才能再次奮起,否則 「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 

  860
左圖右1為江啟臣(取自官方臉書) , 右圖為蔣萬安(中央社) 。

左圖右1為江啟臣(取自官方臉書) , 右圖為蔣萬安(中央社) 。

最新消息 【快訊】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 組發會提敗選7大原因

更新時間: 2020-01-15 10:39

首次發稿: 2020-01-14 09:45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 在江啟臣等人宣布辭去中常委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沈智慧、立委當選人楊瓊瓔、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侯佳齡昨(14)日也響應,跟進辭去中常委職務。

《自由》15日報導,國民黨34位中常委當中,已有8人宣布請辭。

最新消息 【快訊】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 組發會提敗選7大原因

更新時間: 2020-01-14 16:24

首次發稿: 2020-01-14 09:45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15)日將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部分中常委今(14)日表示將准辭,不會慰留。中央社報導,若吳敦義請辭案通過,明天中常會預計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

根據國民黨內部規劃,1月17日將發布補選公告,3月7日投票改選。1月17日當天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連署期間為18天。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

其他時程方面。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2月5日至6日進行參選資格的連署查核,2月7日前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

最新消息 【快訊】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 組發會提敗選7大原因

首次發稿: 2020-01-14 09:45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慘敗,黨內改革檢討聲浪不斷,包括立委江啟臣、蔣萬安及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都響應跟進、辭去中常委職務。

中央社報導,繼黨內青壯派辭中常委後,參選立委失利的黃昭順今(14)日也表明要辭去中常委職務,並指國民黨若不徹底改革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未來她會當黨內志工,不再參選中常委。希望國民黨重新站起來。

《聯合》今報導,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也透過聲明跟進,宣布請辭中常委。

另一方面,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昨(13)日也在臉書宣布,他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並發表參選黨主席宣言:「懸崖邊的反攻」。他表示將儘快公佈他草擬,未來與中國共產黨尋求「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的草案,作為國民黨大論述的起點。

別再幻想還有靠山,也放棄對舊有勢力的依賴!道路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黨自己救!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需要有新的領導,一個真正有思想、有信仰、有力量的領導,而不是繼續只會喊喊口號的花拳繡腿,或者只會拾對手牙慧的應聲蟲。在黨與國家這個瀕臨滅亡的時刻,他宣布將爭取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昨(13)日晚上在臉書表示,國民黨與時代脫節,要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再次奮起,他說

「這次敗選結果,是全體決策階層共同的責任,不只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同樣也該做出回應!」

因此江啟臣辭去中常委職務,並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此外黨內一級主管應啟用青壯派優秀戰將。

蔣萬安隨後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兩次總統敗選,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他說自己贊同江啟臣的觀點,「改革國民黨,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因此他辭去中常委職務,強調「國民黨必須建立新的決策模式,重新獲得民眾的信賴!」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29 GMT+08:00